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宝宝得哮喘需长期吃药吗? 护理哮喘儿要知晓三件事

2018-07-18 06:19:11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甚至会导致孩子大脑缺氧,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患哮喘要尽早治疗,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宝宝得哮喘不需要长期用药,但是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宝宝得哮喘需长期吃药吗?

宝宝得哮喘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药物治疗是哮喘病的常用方法,药物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降低并发症的发病几率,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能有效缓解症状,正确合理用药非常重要,乱用药物只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

2、雾化吸入治疗:雾化治疗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可以改善患儿身体症状,可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雾化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父母要多让孩子喝些白开水,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

3、物理疗法:哮喘主要是过敏原或致病原感染造成的,要了解引起的具体过敏原,物理疗法能起到控制病情的作用,能加快炎症消散,物理疗法适合初期患者,病情严重的患者不适合选择物理疗法治疗。

护理哮喘儿要知晓三件事

1、饮食上要清淡:尽量选择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小儿哮喘饮食禁忌要格外注意,否则会加重患儿的病情,父母不仅要及时带孩子接受治疗,还要注意各方面的护理工作,父母细心呵护能让孩子身体更快康复。

2、多吃新鲜果蔬: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纤维素,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忌食辛辣生冷的食物,尽量减少诱发因素,不要让孩子接触过敏原,尽量做好预防致病菌的感染措施,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

3、鼓励患儿多饮水:多喝水能防止水分丢失,小儿哮喘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同时要注意孩子的卫生,让孩子养成刷牙洗脸的习惯,及时清洁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最好不吃鱼虾等海鲜。

宝宝得哮喘需长期吃药吗?宝宝得哮喘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是要注意正确合理用药,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吃鱼虾等发物,父母尽量选择有利于患儿病情恢复的食物,并且也要注意口腔及手脚的清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冬季持续咳嗽谨防小儿哮喘 怎么做好哮喘儿的护理

冬季是小儿哮喘的高发季节,家长要了解小儿哮喘的表现,小儿哮喘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不止的症状,反而会出现呼吸紧促、胸闷的症状,如果家长发现……详细>>

尘螨或致小儿哮喘 护理幼儿哮喘的简单措施

幼儿患上哮喘,无疑让父母操碎了心。而对于患有哮喘的幼儿来说,他们不能很好的表达自己的感受,因此,在治疗上,就显得更加麻烦。下面我们看看家……详细>>

小儿哮喘能根治吗?儿科专家科普小儿哮喘的防治

小儿哮喘又称小儿支气管哮喘,是一种慢性的呼吸道的反复发作的炎症性疾病。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又不好治疗的小儿疾病,它发作的时候,肺里用于……详细>>

哮喘儿不可食用海鲜?认识哮喘家长易犯四个错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但是孩子一般自身免疫力都比较低,很容易患上哮喘这种顽固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儿童哮喘有哪些误区存……详细>>

小儿哮喘有哪些症状 哮喘可以根治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哮喘都……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