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厌食不吃饭怎么办 三款开胃食谱吃起来

2018-07-29 06:59:43      

孩子厌食会影响机体的发育,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因此父母要了解孩子厌食的原因,并且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孩子厌食尽量选择孩子喜欢吃的食物,食疗能有效改善孩子厌食的情况,那么孩子厌食如何食疗?

三款开胃食谱吃起来

1、豆腐花:豆腐,青菜叶,鸡蛋淀粉适量,这道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并且含有人体需要的碳水化合物,能够起到促进身体发育的作用,同时还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生活中,经常吃些豆腐对孩子身体有好处。

2、浮小麦猪心汤:浮小麦、大枣、猪心、桂圆肉,猪心清洗干净,去除淤血,大枣去核清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煲一个小时左右调味即可食用,这款食疗具有调理身体的作用,能够提高孩子的食欲。

3、蘑菇鲜贝汤:鲜蘑菇、鲜贝、鲜汤适量、葱花、姜末、熟鸡油各适量,炒锅烧热后放油下入葱花,姜末炝锅,加入适量料酒及精盐,将鲜蘑菇鲜贝加入水中,用小火炖约一个小时,蘑菇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并且具有镇痛的作用。

小儿厌食有哪些危害

1、营养失衡:厌食会导致营养失衡,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成长,厌食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厌食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会导致免疫力及抵抗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孩子厌食需及早采取措施改善。

2、抵抗力差易生病:饮食不均衡会导致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差,孩子会出现容易生病的情况,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的现象,偏食也会导致孩子身体贫血,甚至会导致佝偻病的产生,因此父母要选择孩子喜欢吃的食物,改掉孩子偏食的习惯。

3、影响智力发育:厌食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容易导致孩子智力发育低下,同时还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孩子厌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厌食会导致孩子产生逆反的心理,会影响亲子关系,同时也会导致孩子形成极端的性格。

孩子厌食如何食疗?小儿厌食可通过食疗来调理,尽量选择孩子喜欢吃的食物,父母做菜时尽量将饭菜做得丰盛些,并且要注意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偏食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健康发育,甚至会导致孩子抵抗力差,孩子易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孩厌食不吃饭怎么办?

小孩厌食、挑食、不爱吃饭这个问题一直是家长们比较头疼的事情,因为这很容易导致孩子营养缺乏,造成营养不良的状况出现,影响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详细>>

孩子厌食家长有错 按摩疗法可治疗小儿厌食

小儿厌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如果不能满足小儿的营养需求,那么会影响到小儿的健康成长!小儿厌食怎么办呢?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按摩治疗小儿厌……详细>>

孩子厌食是缺锌了! 穴位按摩治疗孩子厌食

宝宝不爱吃饭是指长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以食量减少为主要症状,是一种慢性消化功能紊乱综合征,是小儿常见问题,孩子厌食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改善厌食症的3个小妙招 聪明妈妈学起来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厌食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厌食会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孩子身体抗病能力减弱,会增加患病的风险,……详细>>

警惕!过度溺爱会致孩子神经性厌食

小儿厌食症是常见的幼儿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家长朋友也是非常的担心。那么,孩子厌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