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4种不良习惯易导致孩子发胖 可引起性早熟

2018-07-15 06:40:34      

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平时缺乏运动也会导致肥胖症的产生,父母要控制孩子饮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尽量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运动能有效避免孩子身体肥胖,哪些不良习惯易导致儿童肥胖?

哪些习惯会引发儿童肥胖

1、进食过多: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尽量控制脂肪及热量的摄入量,多吃绿叶蔬菜,能有效控制体重避免儿童肥胖,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

2、营养过剩:肥胖主要是孩子体内营养过剩引起的,经常吃高热量食物,容易导致肥胖症的产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常吃些绿叶蔬菜能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能促进人体脂肪的代谢。

3、无限制地吃零食:孩子喜欢吃零食是天性,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最好少喝甜饮料,否则容易导致身体肥胖,无限制的吃零食会诱发肥胖症。

4、运动过少:现在孩子学习负担越来越重,平时运动过少容易导致肥胖产生,因此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运动,经常参加户外运动能维持健康体重。

儿童肥胖的几大危害

1、肥胖儿童血脂高: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肥胖儿童会出现血脂高的现象,血脂高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并且还会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甚至容易导致孩子的抗病能力下降,容易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

2、肥胖儿童易诱发脂肪肝:肥胖容易诱发脂肪肝,肥胖会加重肝脏及肾脏的负担,肥胖儿童更容易出现肝脏疾病,而且,孩子过于肥胖身体免疫力会下降,肥胖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

3、肥胖儿童性早熟:肥胖容易引发性早熟,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性早熟的孩子会产生自卑的心理,甚至会导致精神病的发病,肥胖这样会对孩子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哪些不良习惯易导致儿童肥胖?儿童肥胖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出现肥胖,多运动能促进脂肪燃烧,可以避免孩子身体肥胖,肥胖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儿童肥胖容易出现血脂高的情况,儿童肥胖容易引发脂肪肝。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肥胖与父母有关 小心肥胖让孩子性早熟

肥胖病给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带来危害。目前,在世界各地,儿童肥胖相当普遍。哪些因素导致儿童肥胖呢?详细>>

儿童肥胖会引发性早熟 肥胖儿饮食须遵循三原则

儿童肥胖在如今这个肥胖人群越来越多的社会中,可能大部分人都不会怎么去特别的注意,但是,儿童肥胖的危害并不少,对孩子身体会重大影响,爸爸妈……详细>>

儿童肥胖可致糖尿病 这样吃的孩子最易胖

大家都知道儿童肥胖的危害非常大,肥胖不仅会导致孩子免疫力低下,还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导致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尽量控……详细>>

别再让孩子吃吃吃 孩子太胖竟这么多危害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肥胖症,肥胖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孩子身体过胖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详细>>

儿童肥胖并发症竟这么多 别再让孩子吃吃吃!

肥胖症给儿童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肥胖症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增加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病几率,并且也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肥胖症会影响到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