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儿童喉咙嘶哑怎么办

2018-07-04 10:19:2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喉咙嘶哑可能是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如果是疾病引起的要尽早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平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可以吃些清热解毒的食物,金银花茶能有效缓解喉咙嘶哑的问题,并且可以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那么儿童喉咙嘶哑怎么办?

儿童喉咙嘶哑怎么办

1、金银花泡水喝能有效改善孩子喉咙嘶哑的问题,可以起到滋润喉咙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嗓子不适的症状,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多喝水能有效改善喉咙嘶哑的情况,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2、口服消炎药能够改善症状,孩子喉咙嘶哑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警惕慢性咽炎,慢性咽炎的患者,通过服用药物能够控制病情的发展,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能有效改善咽喉炎的症状,但是患者要注意正确的用药。

3、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有效缓解喉咙嘶哑的问题,尽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辛辣食物会加重患儿的病情,甚至会对喉咙造成严重的损伤,合理饮食可有效的解决喉咙嘶哑的问题,同时大家也需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儿童喉咙嘶哑如何护理

1、多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并且要控制用嗓的时间,长时间讲话会加重病情,尽量少说话能有效缓解症状,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治疗药物,按时定量的服用药物,能有效控制病情发展。

2、注意合理饮食,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吃煎炸类的食物,煎炸类的食物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孩子患病期间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合理调整饮食结构非常重要。

3、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保持室内湿度适宜,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否则会加重喉咙嘶哑的症状,并且要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可有效缓解喉咙嘶哑的问题,大家必须要做好室内的清洁卫生工作。

儿童喉咙嘶哑怎么办?金银花水能有效缓解喉咙嘶哑的问题,雾化吸入可以有效改善症状,平时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改善喉咙嘶哑的情况,并且要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尽量保持室内湿度适宜,可有效缓解喉咙嘶哑问题。

(指导医生:苏州市立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邓邦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小孩喉咙嘶哑吃什么药

孩子喉咙嘶哑可服用消炎药来改善症状,喉咙嘶哑有可能是慢性咽炎引起的,可以服用咽扁颗粒,能有效缓解患儿的症状,并且要多喝些温开水,温开水可……详细>>

小孩喉咙嘶哑是什么原因

孩子喉咙嘶哑可能是急性咽喉炎引起的,咽喉炎会引起患儿声音嘶哑,并且还会出现咽喉疼痛的感觉,生活中孩子喝水太少也会引起喉咙嘶哑问题,父母必……详细>>

宝宝被鱼刺卡到喉咙怎么办?

宝宝鱼刺卡到喉咙怎么办呢?鱼的营养丰富,是婴儿辅食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之一。但是,对于年龄尚小的小婴儿来说,最容易被鱼刺卡到喉咙。妈妈要……详细>>

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容易出现喉咙有痰,但是由于宝宝年龄小不会自行咳出,这要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处理宝宝喉咙有痰。详细>>

宝宝喉咙发炎是为什么 宝宝喉咙发炎怎么办

妈妈们都知道,宝宝喉咙发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宝宝都会容易出现喉咙发炎的症状。那么宝宝喉咙发炎是什么引起的呢?宝宝喉咙发炎家长应该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