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不吃饭是得了厌食症吗? 小儿厌食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8-07-01 06:44:47      

宝宝吃好、穿好、玩好,健康快乐长大,这是每个父母的心愿。然而,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之中,总少不了磕磕绊绊,这让父母颇为担心。一些孩子喜欢暴饮暴食,这对孩子肠胃会造成极大的伤害。而一些孩子却患上了厌食症,这也让父母颇为揪心。那么,小儿厌食症就是食欲不振吗?小儿厌食症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小儿厌食症就是食欲不振吗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比平时的食量吃得少,或者只吃几样东西,严重挑食,就觉得自己的小孩是患上了小儿厌食症。其实,小儿厌食症不一定就是食欲不振,家长应该分清楚。

一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的食欲突然发生了变化甚至是不吃,就觉得小孩子是患上了小儿厌食症。其实,在判断宝宝是否患上了小儿厌食症之前,家长应该先看看宝宝是不是感冒了或者患上了一些慢性疾病,如果宝宝生病了,食欲不振只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小儿厌食症是宝宝长时间的食欲不振,吃不下饭,看到食物的时候一点都不想吃,甚至是拒绝进食,并且持续的时间很长,这个时候,家长就应该引起注意。

小儿厌食症的并发症有哪些

1、如果宝宝患上了小儿厌食症,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长此以往,身体的营养元素不足,就会影响小孩的正常生长发育,严重的话甚至会使得生长发育出现停滞的现象。

2、宝宝身体营养不良,会影响身体的免疫系统,持续发展下去,身体内部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病毒和真菌的感染,且感染时间较长,严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3、宝宝如果患上了小儿厌食症,长期不吃东西,还会引起发烧感冒、反复地咳嗽、不爱活动、精神疲乏无力、体重一直不增加、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

小儿厌食症不是小事,长期发展下去的话,会出现很多问题,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严重者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因此,家长应该引起重视,从中找到宝宝患上小儿厌食症的原因,必要的时候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厌食症的并发症 食欲不振 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有哪些分型 怎样预防小儿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指小儿(主要是3~6岁)较长期食欲减退或食欲缺乏为主的症状。它是一种症状,并非一种独立的疾病。详细>>

2大主因导致小儿厌食症 厌食症选择药膳治疗

小儿厌食症要积极治疗,饮食一定要改善,来改变小儿不良饮食习惯外,应着重健脾消食,开胃导滞,恢复小儿脾胃功能。下列药膳对小儿厌食症有较好的……详细>>

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 推荐偏方治厌食症

厌食症是常见的一种情况,小儿是厌食症的高发人群,厌食症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成长。那么,小儿为什么得厌食症?详细>>

导致小儿厌食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是一种在儿童间的常见疾病,孩子如果长期厌食,必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详细>>

孩子不爱吃饭怎么办 小儿厌食症的六大疗法

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在这个阶段需要各种营养,不过,也会有的孩子出现不好发吃饭的情况,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厌食症,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详细>>

  • 常向东

  • 陶寅

  • 万爱兰

  • 杨蕴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