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宝宝3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 补钙不及时危害大

2018-07-06 06:42:03      

缺钙是很多年幼孩子常见现象,缺钙会导致很多连锁反应。比如宝宝长牙较迟,夜间睡觉容易惊醒,个子长的比同龄孩子慢等等,缺钙严重会很容易导致孩子佝偻病,对孩子生长发育很不利。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宝宝是否缺钙呢?如果您的宝宝有以下三种表现,很可能就是缺钙了,家长应该重视起来,及时给孩子补钙。

宝宝长牙较晚 囟门闭合推迟

大部分宝宝在6至9个月开始长牙,如果您的宝宝在一周岁还没有开始长牙,并且长牙速度很慢,就首先要考虑是不是缺钙了。此外,有的宝宝从十个月开始长牙,虽然时间上并不算太晚,但是长牙后却出现顺序混乱,牙釉质差等现象,也可能是因为缺钙导致的。

除了长牙,很多缺钙的宝宝囟门闭合推迟。大部分孩子在一周岁之后囟门就开始逐渐闭合了,可是体内钙元素不足的孩子,有的甚至两周岁囟门还没有完全闭合。

出现这类现象的孩子,多半的因为缺钙导致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做个骨密度测试,判断孩子导致是否缺钙,并且根据医生建议,合理补钙。

睡觉易惊醒 易出汗

很多时候我们会发现,宝宝在夜里睡觉总是很不安稳,甚至动不动就会莫名哭闹。如果您的孩子经常出现夜间睡不安稳的情况,首先应该考虑是不是缺钙了。

此外,缺钙还会导致宝宝非常容易出汗,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即使天气不太热,宝宝脑袋上还会经常冒出很多汗珠,时间长了还会出现枕秃。这也是宝宝缺钙的典型症状。

食欲不振 免疫力差

临床数据显示,现在儿童厌食偏食发病率平均高达百分之四十以上,且多发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期的孩子。据专家研究,钙控制着各种营养素穿透细胞膜的能力,因此也控制着吸收营养素的能力。人体消化液中含有大量钙,如果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容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等症状。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的这些缺钙症状,应该及时给孩子补钙,补钙不及时会给孩子造成不可挽回的不良后果。不过给孩子补钙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切不可盲目和急躁。在饮食上多给孩子吃高钙高蛋白的食物,食补的最好的方式,并且多带孩子晒太阳,促进钙吸收。有时间,家长也应该多带孩子做做户外运动,增强孩子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危害 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宝宝3个表现暗示他已缺钙 赶紧给宝宝补起来

宝宝缺钙不仅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宝宝缺钙会出现夜间盗汗的现象,并且会出现睡一觉不踏实的情况,而且宝宝的性情会比较异……详细>>

宝宝汗多不代表缺钙 7个信号暗示宝宝要及时补钙

实际上,出汗多主要是因为宝宝正处于生长过程中,新陈代谢旺盛,出汗多是正常现象,与病人盗汗完全是两码事。盗汗病人略微一动就大汗淋漓、浑身无……详细>>

宝宝缺钙还要及时补 小心缺钙的几大危害性

宝宝身体缺钙的危害非常大,缺钙不仅会影响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因此宝宝缺钙需要及时补钙,采取合适的措施补钙,尽量多让……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缺钙的宝宝有什么表现 吃对食物为宝宝补钙

婴儿身体发育知多少,宝宝补钙缺不了。补钙,一直都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不管是小孩还是成年人和老人都需要补一定量的钙,促进人体发育。那么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