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宝宝爱吃手是这原因 很多家长都弄错了

2018-06-20 06:53:43      

宝宝吃手有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满足心理方面的需求,宝宝吃手也可能是嘴里不舒服,尤其是长牙期的宝宝容易出现吃手的现象,宝宝在长牙期父母可以为宝宝准备些磨牙棒,这样可以有效缓解宝宝牙龈痒的情况,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宝宝爱吃手原因有哪些?

宝宝爱吃手有哪些原因

1、满足吃奶需求:宝宝吃手主要是满足吃奶的需求,日常生活中,小宝宝会出现吃手的情况,宝宝吃手主要是满足吃奶的需求,如果发现宝宝吃手那么很有可能是宝宝饿了,妈妈要尽早给宝宝哺乳,这样可有效缓解宝宝吃手的问题。

2、长牙期牙龈痒:宝宝吃手多发生在出牙期,宝宝在长牙期会出现牙龈痒的现象,通过吃手可有效缓解宝宝牙龈痒的情况,因此这个时候可以多给宝宝准备些磨牙棒,能有效缓解宝宝牙龈痒的现象,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

3、疾病因素:宝宝吃手有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如果长时间发现宝宝吃手的问题,可以带宝宝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宝宝患口腔溃疡不仅会出现吃手的现象,还会出现哭闹的情况,而且宝宝会出现不爱吃饭的现象。

宝宝爱吃手有哪些危害

1、易致手指变形:宝宝爱吃手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容易导致手指变形,因此父母需要及早纠正宝宝吃手的习惯,宝宝吃手会严重影响到口腔的健康,也会影响到手指正常发育,宝宝吃手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要引起重视。

2、影响口腔健康:宝宝经常吃手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宝宝患口腔疾病的风险,因此要注意宝宝手指的清洁,并且要尽早改掉宝宝吃手的坏习惯,宝宝吃手会影响到口腔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

3、影响身体发育:宝宝吃手也会影响到身体发育,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心理健康,宝宝吃手需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宝宝吃手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甚至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

宝宝爱吃手原因有哪些?宝宝吃手主要是满足吃奶的需求,宝宝长牙期牙龈痒也会出现爱吃手的现象,宝宝爱吃手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来改善,否则会影响到手指的健康,甚至也会影响到宝宝口腔的健康,尽早采取措施来改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爱吃手怎么办? 适当给宝宝补锌

宝宝吃手是很普遍的情况,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的道理,所以,妈妈们发现这个问题时一定很想尽快的帮助宝宝纠正过来,这可是保护宝宝健康很重要的事……详细>>

宝宝爱吃手或是缺微量元素 爱吃手怎么办

很多爸妈发现宝宝在某些阶段会特别喜欢咬人、咬东西,宝宝为什么会咬人?婴儿为什么爱咬手?详细>>

专家揭秘婴儿为何爱吃手 用它可缓解吃手现象

婴儿喜欢吃手是常见的行为,他们早在两个月左右就“发现”自己的手了,他们喜欢把自己的手和脚往嘴里塞,很快乐的吮吸着。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依德把……详细>>

解密宝宝爱吃手行为的几个原因

婴儿喜欢吃手是常见的行为,他们早在两个月左右就“发现”自己的手了,他们喜欢把自己的手和脚往嘴里塞,很快乐的吮吸着。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依德把……详细>>

宝宝不爱吃辅食的原因 家长应该怎么办

宝宝在不断地成长,单纯的母乳喂养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生长需要了,这时妈妈就要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过添加辅食的方法是非常有讲究的。有妈妈……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