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你知道吗小孩也有高血压 这些异常现象家长要警惕

2018-06-13 06:06:46      

儿童高血压的危害非常大,近几年儿童高血压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高血压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孩子身体健康,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肥胖是导致孩子高血压的主要原因,饮食过咸也会诱发儿童高血压,儿童高血压有哪些异常现象?

儿童高血压有哪些异常现象

1、头痛头昏:儿童患高血压会出现头昏的现象,有时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如果孩子长时间出现头痛头昏的现象,要警惕是否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会导致大脑缺血缺氧,因此会出现头昏的症状,有的孩子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2、发热呕吐:高血压会引起患儿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呕吐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伴有身体发热的症状,病情较轻的患者早期患高血压可能没有太明显的症状,但是家长要对儿童高血压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3、身体浮肿: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大家要了解高血压给孩子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并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平时饮食过咸容易导致高血压的产生,高血压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代谢功能。

警惕儿童高血压的几种危害

1、影响孩子身体发育:高血压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正常发育,会影响到骨骼的发育,也会影响孩子智力的发育,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严重的损伤,而且这种损伤是不可逆转的,高血压对孩子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因此父母需要做好防治高血压的措施。

2、诱发多种并发症:儿童高血压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影响孩子大脑的健康,甚至也会对各脏器造成损伤,病情严重的患儿会出现休克的情况,大部分患儿会出现身体浮肿的现象,如治疗不及时也可危及到患儿的生命。

3、损害心脏和大脑:高血压会影响孩子大脑及心脏的健康,会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高血压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

儿童高血压有哪些异常表现?儿童患高血压会出现头痛头昏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身体浮肿的情况,儿童患高血压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损害心脏及大脑的健康,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儿童也须警惕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如何预防?

高血压是人们日常生活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和肥胖、遗传等因素有关。但是很少有人会把高血压和儿童联系到一起,其实儿童也应该警惕高血压。那么,……详细>>

儿童患高血压多恐怖 消除孩子精神压力防高血压

如今的孩子不单单享受着物质丰富带来的快乐,同时也承受着由于营养过剩、压力过大造成的身心损害。令人痛心的是,原本是中老年人专利的高血压等慢……详细>>

儿童高血压危害大 高血压患儿该怎么吃才健康

多年来,小儿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在上涨。这是一个很危险的趋势。当然,这种趋势的发生,和我们现在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密不可分。尽管该病的病因复杂……详细>>

呼噜儿童易患高血压 儿童高血压怎么治疗

7岁~18岁中小学生高血压检出率达14.1%。为什么孩子容易患高血压?哪些孩子容易患高血压呢?详细>>

遗传可致儿童高血压 饮食要求家长须牢记

对于高血压这样的疾病来说,它是不看伤害对象的,所以不管是大人还是儿童都容易被高血压所危害。大人也就算了,如果儿童一旦得上了高血压,给身体……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