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一到夏季就爱起痱子 有啥好招数去痱吗

2018-06-02 08:26:50      

宝宝夏季长痱子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夏季天气比较炎热,要做好宝宝皮肤的清洁工作,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衣服,宝宝如果出现皮肤长痱子的情况,洗澡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金银花水能有效缓解,宝宝夏季长痱子如何有效去痱?

如何缓解宝宝皮肤痱子

1、洗澡的时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适量的金银花水,具有缓解痱子的作用,能有效改善皮肤瘙痒的情况,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父母要注意正确的护理宝宝的皮肤,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尽量保持皮肤的干燥,避免宝宝的皮肤过于潮湿。

2、西瓜皮能有效治疗痱子,夏季如果宝宝出现长痱子的情况,也可以利用西瓜皮来帮助宝宝治疗痱子,西瓜皮擦拭患处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皮肤瘙痒的情况,平时要注意正确的清洗宝宝的皮肤,减少外在因素的刺激。

3、尽量选择凉快通风的地方,能有效改善宝宝皮肤痱子的情况,夏季天气炎热是导致痱子产生的主要原因,尽量保持室内温度适宜,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否则会加重宝宝皮肤痱子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宝宝皮肤破损。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起痱子

1、及时擦汗:夏季天气炎热父母要及时擦掉宝宝身上的汗液,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起痱子,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保持合适的温度,能有效避免宝宝皮肤起痱子,要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洗皮肤,勤给宝宝换洗衣物。

2、空调去暑气:闷热的天气家里最好开空调,空调的温度要保持在26℃左右,并且要控制室内湿度,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宝宝皮肤起痱子,天气炎热时尽量避免带宝宝到外面去,否则很容易导致宝宝皮肤长痱子。

3、睡觉地方保持通风:保持卧室内通风,但是要注意不能让对流的风直接吹在宝宝的身上,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保持室内通风可有效帮助宝宝身体散热,同时也能有效避免宝宝皮肤长痱子。

宝宝夏季长痱子如何有效去痱?夏季天气炎热,要保持室内温度湿度适宜,避免宝宝皮肤过于潮湿,保持宝宝皮肤的清洁干燥,并且要经常给宝宝换洗衣物,平时要经常开窗通风,及时擦掉宝宝皮肤上的汗液,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20招让宝宝夏季远离痱子

夏天宝宝出汗多,很容易身上就会长痱子,又痒又难看,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宝宝身上长痱子呢?详细>>

痱子偏爱胖宝宝 治痱子还要分情况

夏天一来,不少宝宝就开始疯狂地长痱子,这可真是伤坏了不好妈妈的脑筋,为什么宝宝夏天这么爱长痱子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处理好?试试中药去痱子

夏天的天气非常容易让人流汗,特别是小宝宝们,小宝宝稍微动一下就会大汗淋漓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擦干净汗水的话很容易就会引起痱子的生长,那么,……详细>>

宝宝长痱子推荐食疗方 艾叶煮水洗澡去痱子

夏天气温高、湿度大,很容长痱子,特别是婴幼儿,痱子会引起疼痛瘙痒,让人变得烦躁,那么,宝宝长痱子吃什么?详细>>

夏季宝宝为何易长痱子 对付宝宝痱子用这些方法

夏天最让家长担心的就是孩子的痱子了,痒在孩子肾,着急在娘心啊。那么小孩子起痱子怎么办呢?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