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家长看过来 保护乳牙3个误区要躲开

2018-06-02 07:07:06      

家长要做好孩子乳牙的保护工作,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卫生,要让孩子养成勤刷牙的好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但是要避开保护乳牙的误区,很多父母认为喂孩子硬质的食物会影响乳牙健康,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大家必须要避开保护乳牙的误区。

保护乳牙三个误区要躲开

1、让孩子拿着奶瓶平躺喝奶: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喝奶的过程中必然会叼住奶嘴,这样养成习惯后,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并且容易导致孩子龋齿的发病,因此,父母最好不要让孩子拿着奶瓶平躺着喝奶。

2、婴儿吮手指头没什么关系:宝宝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吸允手指的情况,父母要尽早改掉宝宝不良嗜好,不要经常让宝宝吸允手指,经常吸允手指会严重影响到乳牙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宝宝的外在容貌。

3、不喂硬质食物:很多家长为了保护宝宝的乳牙,宝宝在一周岁内父母会将菜剁得碎碎的,不让孩子吃较硬的食物,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适当让宝宝吃些坚硬的食物,能够让宝宝的乳牙变得更加坚固。

如何正确保护孩子乳牙健康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最好用清水帮助孩子清洁牙齿,也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尤其是孩子吃甜食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减少甜食对牙齿的损伤,做好口腔的清洁工作非常重要。

2、乳牙萌出时可以使用磨牙食品:孩子在乳牙萌出的时候,会出现牙龈痒的情况,适当给宝宝增添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生长,并且有利于牙周组织的坚硬,并且也可以有效减少龋齿的形成。

3、加强钙质食品的摄取:孩子长牙期间父母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适量摄入钙质可促进孩子牙齿的生长,并且有利于保护孩子乳牙的健康,可以让孩子的乳牙变得更加坚固,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

保护乳牙的误区有哪些?父母要正确保护宝宝的乳牙,饭后最好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洗牙齿,可以适当让宝宝吃些硬质的食物,能够让宝宝的乳牙变得更加坚固,并且需要增加钙质的摄入量,正确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做好宝宝口腔的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牙到底多重要?保护宝宝的乳牙从现在开始

乳牙对宝宝来说很重要,妈妈要注意宝宝乳牙的保护,尽量做好宝宝口腔的卫生清洁,避免细菌滋生,影响宝宝的乳牙健康,乳牙对宝宝来说到底有多重要……详细>>

宝宝乳牙的三大作用 如何保护宝宝乳牙

宝宝到了一点年龄,乳牙就会被换掉,这并不是说乳牙没有什么作用、蛀牙了也不用治疗,其实,乳牙对宝宝的作用很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宝宝乳牙的三……详细>>

爸妈保护宝宝乳牙当心三大误区

很多家长认为婴幼儿的乳牙早晚会掉所以不用过于护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宝宝的乳牙同样要注意护理哦。详细>>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幼儿的乳牙出现龋齿现象,就应该及时治疗,不能因为觉得是乳牙早晚会换掉而不管不顾。宝宝乳牙龋齿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乳牙护理很重要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乳牙的保护对恒牙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乳牙的保护不得不重视。乳牙护理到底有多重要?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宝宝的乳牙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