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2013-08-29 11:05:1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幼儿的乳牙出现龋齿现象,应该要及时治疗,不可因为觉得是乳牙早晚会换掉而不管不顾。宝宝乳牙龋齿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乳牙龋齿的危害

  别小看小小的乳牙,它在人的一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乳牙患龋齿不治疗,它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首先对乳牙本身带来危害,直接造成牙体缺损,可继发牙髓病、尖周病,最终导致残冠、残根、失牙,使孩子降低或丧失咀嚼功能。其次对恒牙也有危害,它能殃及以后生出的恒牙,使继承的恒牙或相邻的恒牙也易患龋齿,继发尖周炎可致继承恒牙釉质发育不全、牙体缺损或早失,易致乳牙列变短,使恒牙萌出异常,进而产生恒牙咬合异常,还会影响宝宝的面部发育,让原本可爱的宝宝发生颌面部畸形,所以妈妈们千万别小觑了不起眼的龋齿。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呢?既然宝宝乳牙龋齿的危害有这么多,要如何为宝宝护牙呢?

  保护宝宝乳牙的方法

  勤漱口,勤刷牙,保持口腔清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妈妈们要认真督促宝宝刷牙到位,也要给宝宝示范正确的刷牙方式,确保宝宝真的刷了牙也认真刷了牙。对待还需要喝奶粉和吃米粉的宝宝,妈妈们每次喂完后要记得喂点水,让宝宝漱漱口,避免食物对牙齿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少吃油腻甜食,多吃水果和蔬菜。糖果、饼干、糕点,这些甜食很容易沾牙,侵蚀牙齿,所以妈妈们不要无节制地给宝宝吃零食,而要让宝宝多吃水果、蔬菜等粗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有助于牙齿清洁,而且增加咀嚼,有利于颌骨的发育。

  定期检查,发现牙病及时医治。妈妈们要定期带宝宝去医院检查牙齿健康情况,发现蛀牙要及时就医,不能抱着“乳牙反正会换,没关系”这种想法。及时预防,早日治疗,让宝宝一辈子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远离乳牙龋齿就要做到以上3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乳牙的三大作用 如何保护宝宝乳牙

宝宝到了一点年龄,乳牙就会被换掉,这并不是说乳牙没有什么作用、蛀牙了也不用治疗,其实,乳牙对宝宝的作用很大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宝宝乳牙的三……详细>>

乳牙护理很重要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乳牙的保护对恒牙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乳牙的保护不得不重视。乳牙护理到底有多重要?该如何更好地保护宝宝的乳牙呢?接下来一起了……详细>>

保护宝宝牙齿要远离甜食 宝宝该如何保护牙齿?

健康的牙齿可以让宝宝有好的胃口,用以保证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所以从小培养孩子的刷牙习惯非常重要。当孩子长出第一颗牙时,就该给他刷牙,甚至……详细>>

六件事影响宝宝牙齿健康 如何保护宝宝的牙齿

很多母亲坚持要给宝宝纯母乳喂养,觉得母乳喂养的实际越长对宝宝越好,也有的父母怕宝宝晚上哭闹,就让宝宝喝着奶入睡或者给宝宝含着安抚奶嘴。其……详细>>

宝宝乳牙如何护理?乳牙龋齿应及时治疗

宝宝乳牙应如何护理呢?幼儿的乳牙护理和恒牙是一样重要的,这个时候是孩子最容易出现龋齿的时间,家长不能认为是乳牙,早晚会换掉就不治疗龋齿……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