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宝宝身体肥胖有哪些危害?如何防止宝宝身体肥胖?

2018-05-30 00:01:49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白白胖胖健将康康的,所以在饮食方面让孩子大量的摄入高营养、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慢慢的因为消化不了高营养食物就会转化为脂肪存留在身体内,最终变成了肥胖,其实宝宝肥胖对身体是有一定危害的。

宝宝肥胖危害有哪些?

1、导致骨骼发育缓慢

肥胖的宝宝身体不灵活,因为体重过重,稍微一运动就会气喘吁吁,最终导致宝宝不喜欢运动,不利于骨骼生长,运动和认知发育也会相应的减慢。此外肥胖会造成宝宝呼吸困难、肺泡呼吸换气不足、红细胞增多等,严重的会影响心脏发育,导致心力衰竭等危害。

2、并发症出现

宝宝肥胖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出现,比如:肥胖症、高血压、皮肤感染等,同时患有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增加,随着宝宝年龄增长也会因为肥胖而感觉到自卑、缺乏自信心。

如何防止宝宝身体肥胖?

1、转变思想

不要担心宝宝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俗话说:七分饱、三分寒,饮食方面做好营养均衡即可,尽量戒掉零食,鼓励孩子按时吃正餐,远离油炸、油腻、寒凉的食物,控制饮食的同时也要增加孩子的运动量,运动有利于分解身体脂肪、排除身体毒素,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可以鼓励孩子做家务。

2、调节宝宝肠胃平衡、控制进食量

宝宝肥胖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孩子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所以家长要改变过量喂养宝宝的习惯,拒绝暴饮暴食,这样才能给孩子肠胃减少负担,要让孩子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每天喝水量要达到600毫升左右,另外保证孩子大便的通畅。

3、拒绝滋补品

有很多家长听信于广告的夸大其词,给孩子补各种各样的滋补品,其实宝宝使用滋补品没有必要,会反其道而行之,不仅引起身体肥胖也会出现性早熟。

温馨提示

宝宝肥胖不容小觑,控制饮食势在必行,家长要科学喂养孩子,均衡饮食,带着孩子适当运动,不仅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热量,而且还有利于促进骨骼发育和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身体肥胖的预防 身体肥胖的危害 宝宝

均衡饮食预防宝宝肥胖 肥胖对儿童的八大危害

随着越来越多的儿童肥胖症的发生,宝宝的减肥也成了很多家长的心病,但是又舍不得控制宝宝的饮食喜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控制宝宝……详细>>

宝宝过于肥胖会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宝宝过胖?

宝宝能健康成长、活泼聪明是所有父母们都期望的。有些父母总是担心自己的宝宝吃得不好、营养不足,而盲目地给孩子吃各种各样的食物,盲目进补最终……详细>>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儿童肥胖的危害

宝宝肥胖怎么办?传统观念认为,学龄前儿童胖胖的就是健康的标志,这是一种完全错误的想法。孩子过于肥胖是会危害到身体健康的。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儿童肥胖的标准 如何防止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因此家长除了要……详细>>

宝宝肥胖会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如何预防?

在传统思想里面,希望家庭能够拥有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虽然白胖的孩子非常的可爱,但是如果过度肥胖的话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发育。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