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预防流感的方法在这里 赶紧为孩子收藏

2018-06-06 06:59:00      

儿童自身的免疫功能较差,平时需要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流感给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父母要定时带孩子接种预防流感的疫苗,并且要合理调整饮食,增加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流感发病,如何有效预防儿童流感发病?

如何预防儿童患流感

1、接种预防流感的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病,尤其是在流感的高发季节,父母要尽早带孩子接种预防流感的疫苗,可以有效预防流感发病,流感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免疫功能低下的儿童要做好预防措施。

2、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流感发病,尽量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应该要正确合理地给孩子添加食物,并且要多让孩子吃些绿叶蔬菜。

3、注意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加强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病,流感高发季节尽量减少孩子外出的时间,避免让孩子接触流感患者,否则很容易导致儿童流感发病,并且要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

流感有哪些常见危害

1、流感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会给患儿造成比较大的危害,不仅会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患儿智力的生长发育,会对患儿的大脑造成严重的损害,因此在流感高发季节,父母需要做好预防流感的措施。

2、流感会影响孩子正常的学习生活:流感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质量,孩子如果患流感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降低流感对孩子身体造成的伤害。

3、流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流感会导致患儿免疫功能低下,流感患儿更容易患其他疾病,流感会影响到孩子各脏器的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人体正常功能运行,流感如果治疗不及时,不仅会危害到健康,甚至还会危及到生命。

如何有效预防儿童流感发病?接种预防流感的疫苗能降低患流感的风险,平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增强免疫功能,可以避免流感的发病,流感高发季节减少孩子外出的时间,并且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蒜类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预防儿童蛀牙的好方法在这里 赶紧为宝宝收藏

孩子经常吃甜食容易出现蛀牙问题,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些甜食,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并且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饭后最好用温开水漱口,可降……详细>>

儿童流感的症状 儿童预防流感应从八方面下手

日常生活中,儿童预防流感具体应注意哪些方面?儿童医疗中心专家在归纳12字诀的同时,也为读者总结了应该注意的8个问题。详细>>

儿童流感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要怎么预防

又到了流感盛行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孩子是最容易患上流感的人群。很多人会将流感当作感冒治疗,其实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呼吸道传染疾病,一旦患……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这些预防措施赶紧收藏

白血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白血病会严重影响到儿童身体健康,并且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父母需要做好儿童白血病的预防措施,尽量远离污染的环境,不……详细>>

冬春时节易发流感 家长应该怎么应对宝宝流感

流感是一种季节性的传染病,冬春时节是流感的易发期,婴幼儿抵抗力较弱,很容易惹上流感的烦恼。患了流感之后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否则会出现严重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