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很可怕 这些脑瘫因素家长要避免

2018-06-06 07:35:51      

小儿脑瘫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小儿脑瘫有可能是女性在怀孕期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生产时难产引起的,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尽量远离电磁辐射,那么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小儿脑瘫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小儿脑瘫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家族因素:小儿脑瘫具有比较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家属或直属亲属中有先天遗传性疾病,孩子出现脑瘫的几率会比较高,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诱发脑瘫的因素比较复杂,家长尽量避免诱发脑瘫的因素。

2、母体因素:母亲在怀孕期间病毒感染容易导致小儿脑瘫,会影响到胎儿大脑的发育,从而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低下,母亲在怀孕期间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做好孕期的检查工作,避免病毒感染,否则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孕期患病要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

3、分娩因素:分娩时间长容易导致小儿脑瘫发病,难产是导致小儿脑瘫发病的主要原因,生产时时间过长会导致孩子大脑缺血缺氧,从而会影响到大脑细胞的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脑瘫的发病,分娩时要采取合适的方式避免产程过长。

小儿脑瘫有哪些危害

1、脑瘫患儿的姿势稳定性比较差,经常会出现各种姿势异常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姿势左右摇摆的现象,而且左右两侧会不对称,小儿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脑瘫患儿的智力比较低下,并且身体的平衡性比较差。

2、小儿脑瘫面部功能障碍,脑瘫会导致患儿面部功能障碍,会出现明显的痉挛或不协调收缩的情况,小儿脑瘫也会导致孩子吞咽困难,甚至会出现口腔闭合困难以及流口水的情况,脑瘫会影响到患儿大脑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3、生长发育上的障碍,大多数脑瘫儿童比同龄的正常孩子个子要矮小,身体生长发育会比较迟缓,并且牙齿发育上也会出现障碍,小儿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脑瘫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

小儿脑瘫的发病因素有哪些?小儿脑瘫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母亲在怀孕期间病毒感染,也会增加孩子脑瘫的发病几率,脑瘫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脑瘫会导致患儿面部功能障碍,并且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脑瘫很可怕,孩子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脑瘫!

脑瘫是一种治愈难度极大的病症,好发于刚出生不久的新生儿,且会对大脑造成永久性的伤害。即便是经过科学的治疗,也有很大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关于……详细>>

小儿脑瘫有这些“障碍” 家长如何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有什么症状?对于小儿脑瘫很多家长都深受苦恼,患上此病不仅仅是孩子深受折磨,家长也是跟着一起痛苦,危害性是极大的。那么到底,小儿脑……详细>>

小儿脑瘫有四大“障碍” 怎么避免生下脑瘫儿

对于小儿脑瘫很多家长都深受苦恼,患上此病不仅仅是孩子深受折磨,家长也是跟着一起痛苦,危害性是极大的。那么到底,小儿脑瘫有什么症状?详细>>

小儿脑瘫症状有这些 如何护理脑瘫宝宝

小儿脑瘫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了解小儿脑瘫的发生因素很重要,只有对引起脑瘫的原因更深入了解才能预防小儿脑瘫疾……详细>>

小儿脑瘫或是遗传 这些脑瘫危害要当心

当前来看脑瘫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出现脑瘫疾病的症状,为此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及发育,家长们需要谨防脑瘫的出现,而且必须要深……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