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夏季宝宝拉肚子 家长该怎么有效来止泻

2018-05-18 01:31:55      

宝宝拉肚子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导致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比较复杂,宝宝拉肚子可能是喂养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宝宝胃肠功能比较弱,不要让宝宝吃寒凉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夏季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

夏季宝宝拉肚子什么原因

1、腹部着凉:宝宝拉肚子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妈妈要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宝宝腹部着凉,不要给孩子吃寒凉的食物,尤其晚上睡觉时尽量将宝宝的腹部盖好,夏季宝宝很容易出现腹部着凉的情况,宝宝腹部着凉会引起拉肚子。

2、喂养方式不当: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不当也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的情况,由于宝宝肠胃功能比较弱,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辅食,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增加宝宝胃肠道的负担,从而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的情况。

3、病毒细菌感染:夏季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隔夜的食物,隔夜食物中含有多种致病菌,会影响到宝宝的肠胃,父母要注意正确的喂养宝宝,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寒凉的食物,不宜吃不干净的食物。

家长该怎么有效止泻

1、胡萝卜泥:胡萝卜泥能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也含有比较多的水分,可以有效避免宝宝体内缺水,将胡萝卜清洗干净加水煮烂后用调羹,捣成糊状加入少量的水煮开,每天给宝宝喂些胡萝卜泥能有效缓解腹泻。

2、焦米糊:焦米粥具有缓解腹泻的作用,而且能够吸附肠道内腐败的物质,从而能够起到清理毒素的作用,可以促进宝宝胃肠功能恢复正常,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平时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3、熟苹果:熟苹果能有效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煮过的果胶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功效,从而能够起到止泻的作用,能促进宝宝胃肠功能的运行,可以起到缓解宝宝腹泻的作用,宝宝腹泻父母要正确的护理。

夏季宝宝拉肚子的原因有哪些?宝宝拉肚子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父母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宝宝腹泻的主要原因,宝宝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妈妈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腹泻如何止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 腹泻

宝宝拉肚子家长找原因 这样吃可帮助宝宝止泻

宝宝拉肚子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也可能是肠胃功能紊乱引起的,不要让宝宝吃不干净的食物,晚上睡觉时要注意腹部保暖,由于宝宝胃肠功能较弱,平……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 宝宝腹泻的食疗偏方

婴儿拉肚子是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很容易就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腹泻的原因

宝宝腹泻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年龄小,腹泻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今天,小编来总结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详细>>

宝宝肚子受凉腹泻了怎办 推荐止泻的一些小偏方

宝宝腹泻怎么办?入夏后,不少宝宝发生腹泻的病状,夏季细菌滋生,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容易受到病菌侵袭导致腹泻,因此在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详细>>

为何宝宝易拉肚子 须知腹泻宝宝不能吃的食物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那么下面我们先看看引起宝宝腹泻的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