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肚子受凉腹泻了怎办 推荐止泻的一些小偏方

2016-06-16 09:04:3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腹泻怎么办?入夏后,不少宝宝发生腹泻的病状,夏季细菌滋生,宝宝肠胃功能较弱,容易受到病菌侵袭导致腹泻,因此在家长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夏季预防宝宝腹泻的小妙招吧。

1、孩子肠道结构和功能还不成熟

宝宝身体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肠道还在生长的过程中,黏膜细胞连接不完善,细胞间连接调节差,病原微生物相对容易入侵。

2、饮食过凉

天气热,妈妈爱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瓜果凉菜帮助宝宝降温,但如果宝宝进食太多这类生冷的食物,宝宝的肠胃很容易会受不了,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出现呕吐、腹泻等情况。

3、身体着凉

身体着凉也是导致宝宝产生腹泻的原因之一,比如大汗淋漓之后冲凉水澡,宝宝也是很容易患上感冒。另外,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小肚子如果没有做好保暖工作,也是很容易着凉导致腹泻。

4、长时间待在空调房

夏天太热,妈妈往往会让宝宝呆在有空调的地方。实际上长时间使用空调的房间因门窗紧闭,所以室内新鲜空气含量少,宝宝待的时间久了易产生疲乏,加之长期暴露在冷而干燥的空气中,呼吸道及消化道抵抗力下降,一些病毒、细菌就会乘虚而入,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及腹泻。

5、饮食不卫生

夏天气温高,病菌繁殖、生长很快,如果妈妈稍不注意,各种食物、水等容易变质或者被病菌污染,再加上宝宝的卫生观念差,小手脏脏也伸手去拿食物放进嘴里。宝宝饮食不卫生也就很容易患病。

宝宝腹泻家长不用太着急,试试下面这一些宝宝腹泻的偏方:

(1)小米50克,炒黄至透出香味,研细末。2--3克/次,2--3次/日。

(2)鸡蛋壳10克,陈皮10克,鸡内金10克(炒黄)研细末。1--2克/次,3/日。

(3)茶叶2克,小茴香3克,水煎服2--3次/日。

(4)茄子根10克,生姜3片,水煎服1--2次/日。

(5)大麦牙10克,生姜2片,水煎服1--2次/日。

(6)米糠50克,柿干50克,炒黄研末。2--3克/次,2--3次/日。

注意事项:

孩子腹泻有很多种原因,因此在分不清原因或情况严重时,还是应该坚持对宝宝进行正常治疗的。爸爸妈妈给宝宝吃药或用偏方的同时,要护理好宝宝,给宝宝少吃多餐,餐具什么的要每天消毒,记得要给宝宝补充水分,以免脱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止泻偏方 宝宝腹泻原因 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原因多 中医给你四种止泻食疗偏方

我们知道,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看到宝宝拉肚子,父母们都很揪心,恨不能让宝宝快快地好起来呢。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详细>>

宝宝拉肚子这些错误不可犯 推荐安全止泻偏方

一般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吃冰凉的食物,比如说冷饮、冷菜等等,但是,这些食物的细菌相对比较多,所以,吃多了之后会造成拉肚子等疾病。对于宝……详细>>

宝宝腹泻是寄生虫吗 治疗腹泻推荐中医食疗偏方

春天天气变化无常,针对小孩的免疫力较为低下,特别容易受寒,而在这一个过程中,最容易导致小孩腹泻,下面我们看看中医如何治疗腹泻?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 宝宝腹泻的食疗偏方

婴儿拉肚子是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很容易就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详细>>

宝宝腹泻怎么办 中医教你推拿法来止泻

小儿腹泻根据病因分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是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泻为主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腹泻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