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哪些情况要送医

2018-04-03 02:34:42      

宝宝呕吐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但呕吐不仅使孩子非常痛苦,家长也会为此而紧张,爸爸妈妈不妨先学学初步判断呕吐的原因。那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呢?宝宝呕吐怎么办?

宝宝呕吐的原因

1、晕车引起宝宝呕吐

因为晕车导致呕吐是宝宝坐车时常见的现象,这不是一种病理性的呕吐。妈妈应该让宝宝的头部固定好,尽量不要让宝宝的头部摆动,这样有助于减轻宝宝坐在车内的不适感,不要让宝宝在车前饿肚子或吃太饱。

2、喂奶引起宝宝呕吐

在喂养过程中吞入大量的空气(如妈妈的乳头未完全塞入宝宝的口中,人工喂养中奶瓶的奶头太大或奶瓶中的奶头未充满牛奶)。每次喂奶量太多,速度太快,奶太冷或过热,喂养后宝宝翻身等都会导致宝宝呕吐,而且呕吐多会在短时间内发生,但宝宝呕吐后可以继续吃奶,没有其他不正常的表现。

3、咳嗽导致宝宝呕吐

当宝宝因为感冒或其他原因咳嗽时,如果很严重的话还会把吃下去的东西也吐出来。大多数这种婴儿因痰多而不能咳嗽,使劲咳嗽时就可能会引起呕吐。这种情况应该首先治疗宝宝的咳嗽。当宝宝咳嗽治愈后,宝宝的呕吐自然会停止。

4、肠病导致宝宝呕吐

当宝宝同时有腹痛和呕吐时,妈妈应考虑是否由肠梗阻或肠套叠等肠道疾病引起。注意宝宝是否有阵发性哭闹、便血、伴有阵发性哭闹的呕吐,妈妈应该及时带宝宝到医院检查病情,并尽快采取治疗措施。

宝宝呕吐哪些情况要送医

对于因进食不当、喂养不妥造成的非喷射性呕吐的宝宝;呕吐频率不高、吐后精神状态好,面色正常,没有其他伴随症状或仅有轻微胃肠道症状的宝宝;以及宝宝虽然呕吐,但饮水较多、进食尚可、尿量不少的宝宝。这些情况的宝宝妈妈可暂时不带小家伙到医院就诊,采取居家护理的方式加以照顾,并密切观察宝宝的病情变化。

凡是呈喷射状呕吐的宝宝;或呕吐伴有发热、眩晕、咳喘、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剧烈哭闹、腹胀腹痛、无尿血便、精神减弱或烦躁不安等其他症状;或存在明确的毒物接触史、药物过量史、既往排出寄生虫等病史的宝宝;或者呕吐后,眼窝凹陷、皮肤干燥、尿量减少、不进食水的宝宝,以上情况则应立即送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呕吐原因 呕吐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如何护理

很多妈妈看到自己的宝宝呕吐都会非常焦急担心。其实,像宝宝呕吐这样的常见病症,妈妈们首先是要学会判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才能对症下药。哪……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的原因

宝宝三四个月前出现的呕吐现象,大多是由父母的喂食问题造成的,例如喂食过量、不消化,或对母乳或配方奶里的蛋白质过敏。要判断宝宝是呕吐还是吐……详细>>

过度喂养会致宝宝呕吐 宝宝呕吐原因

当宝宝感冒时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症状,剧烈持续的咳嗽以及鼻涕堵塞都容易令宝宝产生恶心反胃的感觉。另外,身体不适令宝宝哭闹增加,同样……详细>>

盘点新生宝宝呕吐的原因 你的宝宝呕吐了吗

父母都希望宝宝健健康康地成长,但是生活中不少新生宝宝会出现呕吐的现象,宝宝呕吐可能是引发某些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具体了解新生宝宝呕吐什么……详细>>

宝宝呕吐或是胃幽门狭窄 要找出宝宝呕吐原因

宝宝的健康是父母最关心的,宝宝的一点异常症状都会让父母很着急。那么,宝宝呕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