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偏食家长要留意 这些危害真的很可怕

2018-04-06 01:22:52      

孩子偏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偏食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失衡,并且会导致体重不达标,孩子偏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平时需要尽早纠正,并且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偏食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孩子偏食的三大危害

1、营养失衡:孩子偏食容易造成营养失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也会降低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容易导致孩子患各种疾病,孩子偏食所带来的危害比较大,孩子如果有偏食的习惯家长需要尽早纠正,并且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饮食习惯。

2、体重不达标:偏食宝宝会出现营养摄入不足的情况,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家长需要正确的引导孩子用餐,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合理饮食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

3、影响智力发育:宝宝偏食会严重影响到智力发育,孩子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会严重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尤其是孩子智力发育阶段,需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平时需要增加钙的摄入量。

孩子偏食怎么办

1、改进烹调技术:家长要培养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平时的食物尽量做得丰富些,这样可以提高孩子对食物的兴趣,平时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要讲究菜的口味,尽量根据孩子的口味,制定合适的饭菜,可以有效改善孩子偏食的情况。

2、诱导孩子吃各种食物:平时父母要多给孩子讲吃某些食物的好处,这样能够让孩子改掉偏食的习惯,家长可以告诉孩子要想长得高,平时要多吃蔬菜才可以让身体长高,要想变得聪明,要多吃些菌类食物和牛奶。

3、注意发挥情绪、情感的作用:年龄越小的孩子,情绪对行为的影响也会越大,家长避免用粗暴的手段逼孩子吃东西,最好以好的情绪来诱导孩子吃东西,这样也可以培养孩子自主用餐的好习惯,并且也可以有效改善偏食。

孩子偏食的危害有哪些?孩子偏食会造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也会引起体重不达标,会严重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孩子偏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如果孩子出现偏食的情况,家长需要合理的引导孩子正确饮食。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偏食怎么办 孩子偏食的危害 孩子偏食

孩子偏食有何危害 如何纠正孩子偏食

挑食、不爱吃蔬菜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呢?偏食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偏食会引起皮肤病 如何改掉孩子偏食坏习惯

孩子偏食对孩子的发育很不利,它可能会导致孩子贫血、营养不良,还会引起皮肤病。很多家长觉得不可思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到底孩子偏食是怎……详细>>

孩子偏食家长犯难 几个对付偏食方法赶紧收藏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胃口很好,吃的身体壮壮。但是很多孩子都遇到过食欲不振的问题,那么孩子没胃口怎么办?下面我们先来说说,孩子偏食的原……详细>>

妈妈学历高孩子偏食多?孩子偏食如何及时纠正

做了妈妈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不是老板要求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也不是处理鸡零狗碎的家庭纠纷,而是让宝宝张开“金口”,顺顺利利地吃……详细>>

孩子偏食父母这样“惯”的 不可不知偏食的健康隐患

如今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习惯,挑食是这个世纪孩子的通病,因为孩子生活好了,慢慢开始变挑了!但是挑食并不好,挑食会给孩子造成营养不良,怎样劝……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