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为什么头上有红块 要怎么办呢?

2018-05-24 08:01:37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从怀孕一直到孩子的出生都会牵动着第一个家人的心,新生儿刚出生就会引起大家的格外注意,会检查身体的每个部位,如果发现了有问题就能及时进行治疗。但是有一些新生儿一出生头上就会有红块,其实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只是红块的程度不同。但是家人也不用太过担心了,应该慢慢观察其变化或者直接到医院咨询医生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么为什么新生儿头上会有红块呢?

一、胎记。新生儿头上有红块有可能就是普通的胎记,胎记是是很普通的一个现象,相信很多人身上都有胎记,这个大家就没必要担心了,胎记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任何影响,所以如果是胎记的话,那么那些爸爸妈妈就可以把心放肚子里了。但是有的胎记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扩大,那么就会影响孩子以后的外观形象,所以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的。

二、血管瘤。血管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先天性良性肿瘤或血管畸形,新生儿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由于残留的胚胎血管细胞中活跃的内皮样胚芽向邻近组织侵入,形成内皮样条索,与遗留下来的血管相连而形成血管瘤。血管瘤一般都发生在脸部和口腔黏膜等部位,还有一些发生于颌骨内或深部组织。在怀孕期间,控制基因出现错误从而导致其部位组织分化异常,最终形成血管瘤。如果真的是血管瘤的话,是可以采取激光治疗或者手术治疗的。

三、分娩压迫所致。在分娩过程当中,被产所压迫就会形成红色的斑痕,如果是剖腹产医生操作不当,也是会对脸部等其他部位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出生后是脸上或者头上是会出现红块的。

新生儿头上有红块应该怎么办呢?

1、后续观察。首先应该静下心来仔细观察红色斑块到底是怎么回事,在出生后一周内也许是正常的现象,一周后就可以慢慢的恢复正常,这时候是不必要太过担心了。

2、按摩措施。有可能是分娩的时候被压迫而形成的红块,这时候只要轻轻的按摩红块部位,就可以促进此处的血液循环,可以缓解红块的症状,慢慢也会恢复正常的。

3、等待治疗。如果是胎记或者血管流,那么就应该等待治疗,因为在新生儿时期还是不可以进行手术或者激光治疗的,应该等到五六岁的时候才去采取手术治疗或者激光治疗去除。

如果自己家的宝宝头上出现红色块状的话,不要太着急,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去做诊断和检查,多和医生沟通交流,那么医生就会做出正确的判断,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措施。千万不要在家自行用药治疗,这样很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怎么办?

宝宝出生了,作为第一次当父母的你们是不是很激动呢?但是,此时却发现宝宝脸上有小红点,这是怎么回事呢?新生儿脸上有小红点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病理性吐奶,还是生理性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病理性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喝奶的时候,喝的过于激,仰或是由于妈妈地喂食方式不当也易致使宝宝吐奶的现象出现。并且在宝宝吐奶的时候,必须要及时的清理,把流到……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而如果已经使用了以上的措施还是无法解决宝宝吐奶的现象的话,那么则就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吐奶了,有可能会是由于宝宝的肠胃有病症引发的,这时……详细>>

新生儿吐奶块怎么办

首先要弄清楚宝宝是病理性吐奶,还是生理性溢奶,这两者的含意不同,原因和处理方法也不一样。病理性吐奶的量比较多,可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