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护理新生儿最怕窒息 这些窒息原因家长不得不妨

2018-03-20 02:50:07      

新生儿免疫功能比较差,家长需要做好护理工作,新生儿如果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及早就医治疗,平时护理新生儿时也要注意很多问题,如果出现新生儿窒息的情况,需要尽早就医,并且要了解新生儿窒息的原因,新生儿窒息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新生儿窒息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新生儿这些有可能是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引起的,女性在怀孕期间患妊娠期高血压,会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而且很容易导致新生儿出现窒息的情况,平时父母在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如果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尽早接受检查。

第二、可能是急性传染病引起的,新生儿窒息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有可能是急性传染病引起的,由于新生儿机体的免疫功能比较差,护理不当容易造成细菌病毒感染,会造成呼吸道传染疾病,从而会导致新生儿窒息。

第三、新生儿窒息有可能是先天性心脏病引起的,尤其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更应该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并且患儿的皮肤颜色会出现青紫的现象,如果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孩子是否患有心脏病。

如何护理新生儿

1、注意正确护理新生儿的方法,最好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应该要注意喂养的卫生,如果是母乳喂养,喂养前要将乳头和乳晕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细菌病毒感染,可以避免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护理新生儿要注意正确喂养。

2、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需要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由于新生儿身体自我调节温度能力比较差,家长在护理时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应该要注意温度的调节,并且需要适当给孩子增减衣物,最好早晚测量体温。

3、尽量给孩子穿棉质舒适的服饰,不要穿化纤制材的服饰,否则会刺激宝宝娇嫩的皮肤,很容易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并且也会诱发慢性疾病,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并且也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

护理新生儿最怕窒息,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如果出现异常情况,最好及时接受检查治疗,并且要掌握正确的护理方法,要注意正确喂养孩子,如果孩子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最好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孩子发生窒息的情况,否则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窒息很要命 四大窒息原因家长须知

当下,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大家都特别重视的事情,然后宝宝顺利安全的出生了,是不是家长就能松一口气了呢,其实不能,如何呵护好新生儿的成长认……详细>>

新生儿窒息有五大因素 不得不知的急救措施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的原因之一,由于其一定的突发性,所以必须及时抢救,积极处理,那么,新生儿窒息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新生儿窒息的主要原因 家长务必掌握窒息复苏法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往往有许多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候出现窒息的情况。因此,当新生儿出现窒息的时候出现进行复苏的,那复苏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新生儿窒息可怕!导致宝宝窒息有五大因素

初为人父母,在照顾孩子方面总是会比较生疏或紧张,生怕孩子有个什么不舒服或者是什么意外。相信很多的家长,都害怕孩子会发生窒息的情况。那么你……详细>>

不正确喂奶易致宝宝窒息 新生儿窒息的因素家长必知

窒息,我们大家并不陌生,它就是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它可以分为很多种,有机械性窒息,中毒性窒息,还有病理性的窒息,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来介……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