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肠胃炎 > 正文

儿童肠胃炎与天气也有关 家长不可不知的三个因素

2018-05-07 00:49:55      

儿童肠胃炎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不合理的喂养造成的,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有规律的饮食习惯,这样可以有效避免肠胃炎的发病,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强的食物,最好少吃鱼虾等海鲜,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儿童肠胃炎的病因有哪些?

儿童肠胃炎的病因有哪些

1、儿童肠胃炎主要是感染细菌病毒引起的。应该要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能喝不洁净的水源,否则容易导致细菌病毒感染,会影响到肠胃的健康,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会导致儿童肠胃炎的发病。

2、不合理的喂养也会诱发肠胃炎。孩子吃饭不规律或者摄入过多的淀粉,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会引起肠胃炎的发病,家长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

3、气候变化也是儿童出现肠胃炎的原因之一,不要给孩子吃过凉的食物,尤其是天气转凉时,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寒,晚上睡觉时需要盖好被子,腹部受寒也会导致肠胃炎的发病。

如何预防儿童肠胃炎

第一,多吃些绿叶蔬菜,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需要加强孩子身体营养,应该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不要安静的食物,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应该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不能吃放置时间较长的食物。

第二,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孩子多锻炼可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孩子多锻炼能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可以有效预防儿童肠胃炎的发病。

第三,适当晒太阳对孩子身体好处多,适当晒太阳能够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晒太阳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能够起到杀菌的功效,适当让孩子晒太阳,能够让孩子的身体更加健康,同时也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能够预防胃肠疾病。

儿童肠胃炎的病因有哪些?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不合理的喂养也会导致肠胃炎的发病,气候变化会导致肠胃炎的发病,应该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受寒,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不要喝不洁净的水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肠胃炎与传染有关吗 须知肠胃炎五种病因

肠胃炎是一种常见疾病,主要是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造成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应该要了解具体原因,由于儿童的胃肠功能比较弱,平时饮食要注意……详细>>

四大因素导致儿童肠胃炎 预防肠胃炎有三大关键

慢性胃炎最常见的症状是上腹疼痛不适和饱胀,其特点是饭后这些症状加重,空腹时反而舒服,此外嗳气、吐酸、食欲不振、乏力也较多见,上消化道出血……详细>>

季节转换当心儿童肠胃炎 儿童肠胃炎怎么办

肠胃炎是常见的一类儿童疾病,儿童抵抗力差,肠胃比较娇弱,因此很容易患上肠胃炎。那么,引起儿童肠胃炎一般是什么原因,儿童得了肠胃炎应该怎么……详细>>

用药不当引发儿童肠胃炎 儿童肠胃炎如何应对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疾病。婴幼儿胃肠道功能比较差,对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稍有不适就容易发病。那么,容易引起儿童肠胃炎的因素有……详细>>

儿童肠胃炎跟5个原因有关 肠胃炎2个饮食妙方可帮忙

五岁以下的儿童一到秋、冬季节,常发生上吐下泻的症状,这种情形大多是轮状病毒引起的肠胃炎。轮状病毒是儿童急性肠胃炎最重要的原因,占了所有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