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肌无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重症肌无力肌张力障碍肌无力综合征低肌张力重症肌无力样综合征

孩子缺钙要及时补 四个补钙方法家长可以用

2018-03-10 00:40:49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补钙的产品,也可以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能有效缓解孩子缺钙的现象,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缺钙如何补钙?

1、口服补钙产品,孩子出现缺钙的情况,家长尽量选择含钙量较高的补钙产品,可以通过口服补钙产品来缓解缺钙的现象,孩子身体内缺钙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发育,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最好选择具有针对性的补钙套装,能够取得比较好的补钙效果,孩子缺钙要尽早采取补钙措施。

2、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尽量多让孩子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含钙的食物比较多,平时饮食尽量做到多样化,多让孩子吃些补钙的食物,奶制品中含有的钙元素比较高,而且吸收率也非常高,各式各样的蔬菜中也含有少量的钙,平时可以多让孩子吃些补钙食物,经常吃坚果也具有非常好的补钙作用。

3、适当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消化吸收,从而可以达到补钙的作用,尽量多让孩子接触阳光,适当的晒太阳对人体好处比较多,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人体营养的转化,并且也可以有效改善机体免疫状况,能够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孩子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能有效缓解孩子缺钙的现象。

4、及时寻求医生治疗,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最好到医院检测钙含量,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体内缺钙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如果严重缺钙时会出现肌无力,并且会出现骨骼畸形的症状,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孩子缺钙不仅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也会影响到身体的生长发育。

孩子缺钙如何补钙,可以选择口服补钙产品,平时多让孩子吃些补钙的食物,适当晒太阳也具有补钙的作用,适当晒太阳可以促进营养的转化,并且能促进钙的消化吸收,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应该要制定合理的补钙计划。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钙怎么补 孩子缺钙怎么办 孩子缺钙

孩子缺钙怎么办 选对食物可有效补钙

孩子缺钙需要及时补钙,平时可多吃些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服用补钙的药物,如果孩子缺钙比较严重需要尽早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补钙,孩子……详细>>

留意孩子这些缺钙表现了吗 补钙掌握四大原则

随着宝宝的生长,宝宝对钙的需求更为迫切。而众说纷纭的补钙方法,以及眼花缭乱的钙剂品种,经常会让妈妈们产生种种疑惑。补钙真的如此重要吗?宝……详细>>

为什么天天补钙 孩子还是缺钙?

钙素有“生命元素”之 称,现在的年轻父母对孩子的钙元素的摄入都十分关心,在面对超市、婴幼儿用品店里各种各样的补钙产品时,也都大方购买。详细>>

孩子缺钙的5大表现,家长要学会这5招为孩子补钙!

都知道孩子孩子在发育期间补充足够钙质,有利于各器官发育以及长个,当缺乏钙质时会带来一系列影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不长个,而由于在孩子缺钙时……详细>>

孩子缺钙容易引发哪些疾病 这样补钙最合理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当中,需要各种营养和元素,特别是钙的重要性我们要清楚,在孩子缺钙后会也好多不正常的情况,需要我们及时正确的补充。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