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这三种蛋糕不适合宝宝食用

2018-03-04 08:38:31      

蛋糕作为一种可口的甜点,几乎大人和宝宝都爱吃。但是蛋糕中所含有的高糖和高脂肪都是对身体不利的,尤其是对宝宝而言,更需要注意。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呢?哪些蛋糕不适宜给宝宝食用?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蛋糕作为一种精致可口的甜点,其生产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的脂肪、白糖以及香精、色素等添加剂,这些添加物对大人来说是相对安全的,但是对于免疫力还不够强大的小孩来说,就有些危险了,因此,如果是在蛋糕房买的蛋糕,宝宝应该在1岁后免疫力有所提高的时候再食用。如果是自己在家制作的蛋糕的话,宝宝在六个月后就可以当作辅食适量食用。但是蛋糕的营养成分不高,如果吃太多的话还会导致龋齿、肥胖等多种疾病。所以宝宝不宜多吃蛋糕。

哪些蛋糕不适宜给宝宝食用

1、酥皮蛋糕

为了迎合大家的口胃,在现代商业化的驱使之下,不少美食“应运而生”,比如酥皮蛋糕。然而酥皮蛋糕脂肪含量高,且实用的是从植物当中提炼出来的植物脂肪。这一类脂肪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可导致孩子腹胀、腹泻、消化不良等病症,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蛋糕时,尽可能地不要选择酥皮蛋糕,不要被它们的外表所迷惑。

2、色彩过于艳丽的蛋糕

妈妈们在购买时候,应该尽量避免色彩过于艳丽的蛋糕。当然,现在大部分的蛋糕店,转为以更健康的果浆代替,只剩下一些低档次的烘焙店会用。尽量保持蛋糕内外的颜色同意且接近原色,除少量点缀外,最好少用那些比较浓重的颜色,味道温和自然为佳。

3、添加氢化植物油的蛋糕

氢化植物油制作的奶油价格更加低廉,现在虽然很多蛋糕房都打着“鲜奶”的旗号,但是加入的都是些氢化植物油,而且下面的酥皮中加入的也是一些氢化植物油或麦淇淋,我们还是建议去选择那些很传统的加入了真正的稀奶油和黄油蛋糕。

如何在家自制蛋糕

原料:蛋4个、糖、低粉、牛奶100ml、油、泡打粉、柠檬汁。

做法: 1、将鸡蛋的蛋黄与蛋白分开。先来打蛋白,这样打完蛋白再打蛋黄的时候,搅拌器就不用洗了,先打蛋黄的话,打蛋白前要清洗干净并擦干。

2、用搅拌器打蛋白,分三次加入1小勺的糖,打到粗泡的时候加柠檬汁,继续打到硬性发泡。

3、将蛋黄和3勺的糖混合,打发到颜色变白。加入牛奶和油,搅拌均匀。

4、蛋黄糊中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用刮刀拌十字搅拌均匀。

5、将蛋黄糊倒入蛋白糊中,搅拌均匀。倒入浅的烤盘中,形状不限。

6、烤箱预热,烤45分钟左右。烤完后冷却,用小模子压出形状。也可用易拉罐自制磨具,或者干脆用刀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蛋糕 吃蛋糕

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 五种蛋糕千万别让宝宝吃

又松又软的蛋糕,看起来都诱人,孩子也爱吃。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吃蛋糕?有哪些蛋糕是不能给宝宝吃的?详细>>

宝宝不能吃的5种蛋糕 儿童蛋糕类食谱

蛋糕是学龄前儿童最常见的点心之一,甜甜软软的口感受到很多孩子的欢迎。但是,小编提醒爸爸妈妈们,并非所有蛋糕种类都适合宝宝吃哦。下面小编盘……详细>>

宝妈们注意了 这三种蛋糕绝对不能买给宝宝吃

蛋糕不仅有着迷人的外表,还有着可口的味道,估计没有宝宝能够抵抗得住蛋糕的诱惑,那么,宝宝几个月可以吃蛋糕呢?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鸡蛋 这两种宝宝不适合吃鸡蛋

说到婴儿的辅食,大多数家长都会认为给宝宝添加鸡蛋是不能少的。但是,把鸡蛋添加到辅食中是有很多讲究的哦,不是所有宝宝都适合吃鸡蛋的,接下来……详细>>

聪明妈咪应拒绝五种蛋糕

宝宝喜爱甜食,蛋糕当然是小宝宝的不二之选。可是靓妈们在市场为宝宝买蛋糕的时候,有没有注意以下5点呢?买健康的蛋糕,才能成就健康的宝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