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盘点宝宝补充维生素AD常见误区 宝妈必看

2018-02-01 00:20:24      家庭医生在线

有调查表明,90%的妈妈们都给自己的宝宝买过维生素AD,但是她们大部分只知道买这个给宝宝吃,而对于补充维生素AD的一些需要避免的误区,很多宝妈是不了解的。就让我们来揭一揭补充维生素AD的误区吧!

补充维生素AD的误区

1、天然的维生素AD最安全

尤其食品安全问题,很多妈妈觉得天然的才是最好的。天然维生素AD主要是指鱼肝油,来自鲨鱼等鱼类肝脏提取,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D,但是其含量和两者的比例(10:1)不符合要求,宝宝的维生素AD的营养推荐值为3:1,并且现在污染严重,鱼类肝脏很容易重金属过高,所以这类天然维生素AD内也容易重金属超标。

2、夏天阳光充足,不用补维生素AD

人体通过阳光照射后可以产生内源性的维生素D,但是,单纯仅靠阳光直射来获取维生素D的方法是不可取的,想要获取足够的维生素D,需要较长时间并全身暴露在阳光下日晒,小宝宝皮肤娇嫩,可受不了。雾霾加重,空气污染阻隔等外部环境影响紫外线照射,进一步降低了自身合成维生素D的能力,即使是夏季婴幼儿也不能单纯靠晒太阳获得满足生长发育需求的维生素D, 隔着玻璃晒太阳更是无效的。因此虽然鼓励宝宝进行适当的户外活动,但仍然要坚持额外补充维生素AD制剂。

补维生素AD不能选的产品

1、来自海洋、有鱼腥味的

肝脏为解毒器官,而且随着海洋污染的严重,外加大鱼的富集作用,鱼的肝脏有重金属超标的风险。相较于所谓的“天然鱼肝油”,化学合成的维生素AD成份更纯,宝宝服用更安全,而且没有鱼腥味,更符合宝宝口味。

2、配比不达标(不符合3:1黄金配比)

维生素A和D按照3:1的科学配比分别添加到助溶剂当中,严格按照婴幼儿时期的营养需求量配比而成,《中国药典》有此明确规定。而有些鱼肝油的产品,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配比是10:1的,这样的产品就不适合婴幼儿服用。

补充维生素AD要科学

很多妈妈都知道要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但是却不知道要补多少,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无论是补多了还是补少了都是不好的。对于0-7岁宝宝,维生素AD的最佳摄入比例为3:1,而且不同年龄段的宝宝每天需要的AD量也是不同的。0-1岁的宝宝每天适宜补充1500单位的维生素A和500单位的维生素D;1-3岁的宝宝每日适宜补充2000单位的维生素A和700单位的维生素D,这样才能保证宝宝每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D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AD误区 补充维生素AD

维生素AD对宝宝健康很重要 补充维生素AD注意事项

很多妈妈都知道,在宝宝出生之后,医生都会建议从宝宝出生15天起每天1粒维生素AD滴剂,并且坚持到3岁,不可间断服用。这是因为我国婴幼儿及……详细>>

补充维生素AD越早越好吗 补维生素AD避免两个误区

经历了十月怀胎,宝宝终于降生了,那种喜悦之情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特别是对于新手爸爸妈妈而言。而在喂养问题上,爸爸妈妈们更是有很多的疑问。……详细>>

维生素D和维生素AD,宝妈如何给宝宝选择?

每次门诊都有家长咨询维生素A、D要怎么补,维生素AD好还是维生素D更好,要补到什么时候,关于维生素AD和维生素D的“灵魂拷问”,我们现在……详细>>

孕妇应谨慎补充维生素A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元素,维生素A就是其中之一。在这里,小编要强调,孕妇补充维生素A应谨慎,因为维生素A缺乏或过量都会对……详细>>

儿童补充维生素D要注意这3点,避开这3大误区!

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父母措手不及,在其中很多父母担心孩子发育跟不上,就会盲目给孩子补充各种营养,包括维生素D。……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