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跟孩子分床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01-23 10:23:38      家庭医生在线

分床睡对孩子的成长有很重要的作用。那么如何跟孩子分床睡?跟孩子分床睡有哪些注意事项?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1、布置一个孩子特别喜欢的环境

将他的房间布置成他喜欢的模样,同时要在早一些的时间里面就开始跟宝宝说:“你上了幼儿园,就已经长大了,长大了的孩子都必须要有一个人的房间,你可以在这片属于自己的空间里面做许多自己想做的事。”

这样会让孩子感到他长大了,从心理上满足了孩子独立的需要,这样也能够让孩子明白他创造了单独睡的环境。

2、将两个房间的门都打开

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就在你的身边,如果你遇到了什么事情,只要你喊一声,爸爸妈妈马上就来了。”如此一来可以让孩子感觉大家还是在一起的,爸爸妈妈并没有离开自己,能够让孩子心理上得到安慰,不再害怕。

3、睡前陪一会儿

要是孩子胆子小,有恐惧心理,在孩子刚刚一个人入睡的时候可以在身边陪陪他,给他讲讲笑话,让孩子的心情放松,同时要注意,在孩子害怕的时候可不能嘲笑他,让他知道爸爸妈妈小时候也害怕过,但是只要自己勇敢就什么都不怕了,最好等孩子入睡后再离开。

4、灯光

刚开始分床睡,宝宝房间尽可能保持一个小夜灯开着,这样宝宝醒来,看到灯光会有安全感,不会因为黑暗而害怕。小夜灯和宝宝最好远一点,减少灯光对宝宝的危害。另外宝宝房间和妈妈房间尽可能近。距离近可以减少孩子的恐惧感。

5、给予鼓励

当孩子成功的在自己床上睡过后,父母别忘了第二天起床后,给孩子一个小奖励哦,这样才能鼓励孩子继续自己睡啊。还可以口头上多表扬一下孩子,“你可真勇敢啊,都能自己睡了呢。”

跟孩子分床睡的注意事项

1、让孩子单独睡眠时,应注意床离地面不要太高,确保孩子万一不慎掉到地上也不会有危险。

2、对有强烈依恋心理的孩子和容易产生孤独心理的孩子,入睡前可多加爱抚、多陪一会儿,讲些好听的故事让他愉快入梦,夜间常去照料,让孩子感到不狐单。

3、如果孩子怎么都不肯睡在自己的房间,不能一味的斥责或无奈的抱回自己房间。弄清楚原因很重要,并及时给予孩子鼓励和帮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床睡

如何跟孩子分床睡 分床睡注意事项要知道

孩子在我们的眼里永远是个孩子,好像是永远也长不大,但是孩子的能力要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分床一直是很多人很为难的事情,让孩子一个人睡他肯定……详细>>

跟孩子分床睡好处多 盘点跟孩子分床睡的小技巧

对妈妈们来说,将宝宝揽在怀中,美美地睡上一觉,绝对是件惬意的事。但是分床睡是孩子走向独立的开始,如果孩子长时间与父母同床睡觉,有可能滋生……详细>>

孩子与父母什么时候分床睡 如何让幼儿顺利分床睡呢

孩子什么时候分床睡呢?家长出于对孩子的爱或其他原因不愿与孩子分床睡,这样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都是有危害的哦。小编这样说是有理由的,下面就来一……详细>>

和孩子分床睡有哪些好处 什么时候该和孩子分床睡

孩子与父母分房间睡觉,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给父母带来了烦恼,很多父母一直让孩子与自己同床共枕,给自己的生活和孩子的发展都带来了很多问题。……详细>>

孩子什么时候分床睡?宝宝分床睡有4大好处

孩子什么时候分床睡呢?家长出于对孩子的爱或其他原因不愿与孩子分床睡,这样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都是有危害的哦。小编这样说是有理由的,下面就来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