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孩子的房间怎么装修好 装修孩子房间避免这些误区

2018-01-23 10:00:1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需要有自己的房间,儿童房房间装修是很重要的,已经受到了很多父母的重视。随着人们对审美及健康意识的增强,父母在装修儿童房的时候会综合考虑各种方面的因素。那么孩子的房间怎么装修好?装修孩子的房间有哪些误区要注意?

孩子的房间怎么装修好

1、陈设的布局

家具的尺寸不宜过大,墙角应圆整,以防碰伤儿童。常用的家具有床、床头柜、书桌、椅子、小衣柜等等。床可以设计成单层,也可以设计成一个高床,用一个小型自动扶梯上下,高床两侧要加护板,床侧应该靠墙,防止孩子从床上滚下来。儿童书桌应该设计成上下活动的,这样就可以根据孩子的身高调整书桌的高度了。为了适应成长中的孩子,可以选择一些可变换面孔的家具,比如贴在橱柜表面的即时贴,等孩子长大后,就可以换成他们最喜欢的图案和卡片。甚至可以让孩子自己动手,用他们喜欢的玩具和粘贴画来装扮他们的房间。

2、注意安全

因为儿童好动,睡觉时也不安分,所以床的四周应设上床栏,床栏何悬挂一些色彩鲜明、手感柔软的玩具,这样既有安全感,又美观。在床边的墙上,可以贴些儿童画片,突出儿童天真烂漫的特点,使孩子感到亲切、温暖。如果你是生的一对双胞胎,那么两张小床是不可少了。可做一张双层小床,一个孩子睡在上面,另一个睡在下面,十分得体又节省了占地面积。

装修孩子房间的误区

1、家具颜色越鲜艳越好

不少家长认为,孩子的房间要布置得色彩艳丽,特别是家具的选择上要加缤纷夺目,一方面宝宝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更加开心,另一方面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也很有帮助。其实,这个观点并不科学,家具应该尽可能地保持其原有的颜色,或者使用白色,如果想让孩子的房间明快点,可以使用玩偶,桌布,配饰来进行搭配。不要试图在家具上喷彩漆,这些色彩艳丽的油漆里含有各种有害金属,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发育。孩子很可能将这些物质吃到嘴里,还有可能因此而发育缓慢,难以长高。

2、过度追求风格

一般家长都喜欢将儿童房按颜色进行分类,女孩房大多被设计为粉色、黄色、浅紫色等淡雅柔美的颜色,搭配的家具款式多为田园梦幻类型,而男孩房的颜色则普遍为蓝色、绿色等跳跃性色彩。

实际上,孩子对色彩的喜爱并不固定。如果孩子年龄较小,对颜色没有特殊的喜好,强加给孩子的色彩,可能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一定的暗示和影响。

3、完美而复杂的装饰

现在的父母文化高,涵养好,在装修房子这件事上会更讲究艺术,希望能下点功夫让孩子生活在文化气息之中。对于孩子来说,装修程序越少反而越好,因为装修材料中多多少少都含有有害物质,程序越多,化学成分污染也就越厉害,对孩子的伤害也就越大,在房间的美感与孩子的健康上,你会选择哪一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装修房间误区 装修孩子房间

如何装修孩子的房间 装修孩子的房间避免三个误区

“爱子”不成反“害子”的例子最容易在儿童房上演——为了避免让孩子与时期脱轨,电脑、手机、iPad等等在儿童房内一应俱全;怕孩子摔跤,所以……详细>>

装修孩子房间别掉进这三个坑 如何装修孩子的房间

随着宝宝的成长,原先布置的婴儿房也要开始有所调整,很多父母计划着重新装修孩子的房间,以适应孩子的需求。那么装修孩子房间的时候有哪些误区要……详细>>

怎么挑选儿童房间的地板?

儿童房的装修,地板是一个重点。因为孩子离开摇篮后,地板自然就成了他们接触最多的地方。孩子将不管您为他们提供什么座椅,他们仍然喜欢在地板上……详细>>

孩子自己整理房间 培养宝宝良好性格

家长怎样教孩子整理房间呢?学龄前儿童都喜欢把手中的玩具或其他物品随意摆放,这样久而久之就会显得杂乱无章。作为家长,你会帮孩子整理还是教会……详细>>

坐月子房间温湿度的注意事项

当产妇回到家中后,一定要保持房间温度、湿度适宜。冬天温度要保持18~25度,湿度要保持30%~80%。夏天温度要保持23~28°C,湿度……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