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精神分裂有这四个症状 孩子精神分裂如何治疗

2018-01-22 00:20:19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精神分裂症的发病率逐年呈现上升的趋势,精神分裂症的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精神分裂症就是一种很常见的精神病,精神分裂症的患者没有年龄的限制和人群的划分,几乎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患得精神分裂症,孩子也是精神分裂症的易发人群。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精神分裂?孩子精神分裂有哪些症状?孩子有精神分裂症如何治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孩子精神分裂的病因

1、受到精神创伤

孩子年纪小,心理承压还比较差,那么,如果孩子身边发生过什么重大变化,如父母离异、环境变迁、升学不成、受到欺辱等对孩子可能造成严重刺激的事情,那么就会使得孩子受到精神创伤,从而患上精神分裂症。

2、孩子的性格影响

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孤僻的,心理发育不健全,那么就可能会容易患上精神分裂症,如果家长平时很少关心孩子,对孩子不够了解,或者经常辱骂虐待孩子,那么孩子患病的几率就会更高了。

孩子精神分裂的症状

1、情感障碍

患儿大多都会有孤僻、与亲人以及小伙伴比较疏远,或者无故对身边的人有敌对情绪,无故恐惧、焦虑紧张、自发情绪波动等症状。

2、言语和思维障碍

年小的病例常表现言语减少、缄默、刻板重复、言语含糊不清、思维内容贫乏。年长患儿可有病理性幻想内容,离奇古怪的妄想内容,并常有被害、罪恶、疑病和非血统妄想。

3、运动和行为异常

常表现兴奋不安、行为紊乱、无目的跑动,或呈懒散无力、迟钝、呆板、少动,或出现奇特的动作或姿势,经常会模仿别人的动作或者很仪式性的刻板动作。还有少数患儿会表现出冲动或破坏性行为。

4、感知觉障碍

精神分裂症可出现多种感知觉障碍,最突出的感知觉障碍是幻觉,包括幻听、幻视、幻嗅、幻味及幻触等,而幻听最为常见。

孩子精神分裂如何治疗

1、药物治疗

一般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孩子,都是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的,具体用药方式要根据孩子的病情严重程度来决定。

2、教育治疗

家长平时多关心孩子,让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不让孩子的心理受到刺激伤害,通过教育引导,使孩子的病情得以稳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当心诱发孩子精神分裂的五大因素

相比成人得精神分裂症的概率,儿童的概率要相对低一些,但是仍然有不少儿童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在儿童患病者当中,男女比例差不多。其中,10岁以……详细>>

儿童精神分裂症如何及时发现 应对精神分裂症怎么做

儿童精神分裂症已经成为了危害儿童精神心理健康的一种重要疾病,它对于儿童的思维、情感、意识、思想等各方面都会造成负面影响。儿童精神分裂症的……详细>>

孕妇受惊,孩子容易患精神分裂

灾难给人类带来的影响绝对不是暂时的,对下一代也有重大影响。以色列和阿拉伯战争高潮期间的妇女所生的小孩,在进入成年期后,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比……详细>>

害怕社交或有精神问题 儿童为什么会精神分裂

当小孩长期处于一种不健康的生活环境中就容易造成儿童精神问题。有些家庭并没有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依然有家暴、父母离异或者小孩自卑等情况的出……详细>>

如何诊断儿童精神分裂症 适合患儿的食疗方推荐

精神分裂症目前属于一种多发疾病,通常发病比较缓慢,患者经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得知自己已经患有精神分裂症。这种病一般多发于中年人,但是近年来……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