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四招让宝宝爱上吃肉

2018-01-19 00:36:2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偏食挑食是父母最头疼的事情,有的宝宝不吃青菜,有的宝宝不爱吃肉,鱼肉、瘦肉、鸡肉统统不吃,这该如何是好?很多家长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种问题,那到底应如何解决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宝宝不爱吃肉的原因

1、是不是没有把肉炖烂。因为我们的肉类肉质比较粗,如果炖的时间不长没有炖烂,小朋友很难咀嚼。试想一下我们自己咬不动的东西我们肯定也不太喜欢吃,更何况是挑食的孩子们了。

2、有的孩子不爱吃肉的原因还有孩子运动量不够,如果孩子长期处在在家玩耍,坐着玩耍,那么孩子肯定就没有怎么消耗体能,这样孩子就不太喜欢这种高蛋白的食物。

3、妈妈的厨艺不对孩子胃口。如果肉做出来颜色不好、感官不好、味道不好,宝宝也可能拒绝吃肉。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1、熬肉汤给孩子喝

喝汤也是很有营养的。可以尝试煮一些瘦肉水,就是把剁好的瘦肉用水泡半个小时,然后把水跟肉一起煮十分钟,喝水吃肉,即使不吃肉,喝那个瘦肉水营养价值也很高,营养不良的老人和小孩子都经常会煮。

2、改变烹调方式

既然宝宝不爱吃肉,就自然不能直接拿肉片、肉条等较大块的肉给宝宝吃,可以选择将肉剁碎,蒸鸡蛋或煮粥的时候放进去,做成肉末蒸蛋、肉末菜粥;直接将肉煮烂后,捣碎后活着米饭吃;包肉饺子肉包子,注意菜也不能少。

3、让宝宝爱上肉的味道

要挑选嫩而滑的肉。如最嫩的部位如里脊肉、鸡翅肉、鱼腩肉等。不同的年龄咀嚼能力不同,要求肉类的性状也不同。一岁半以内应该绞碎成肉类状;一岁半到两岁半可以进食碎的肉类了,就不必弄成泥状,因为宝宝这时候喜欢嚼东西了;三岁左右的宝宝可以进食肉丝或小片的肉类;而四岁以上的宝宝才能进食带骨头的排骨。

4、合理选择和控制零食

由于宝宝活动量大,胃容量小,饿得快,可以在每次正餐前一个小时左右吃点零食。不过在选择零食上很有讲究,尽量只给孩子吃纯天然的食品,像时令水果、面包、小饼干、纯牛奶等等。至于油炸食品、碳酸饮料、奶饮品、巧克力、罐头食品之类最好不买或少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爱吃肉原因 不爱吃肉

盘点宝宝不爱吃肉的原因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蔬菜很常见,但是有一部分小朋友却是不爱吃肉。要知道肉类对宝宝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宝宝发育提供蛋白质、脂肪和热量。遇到宝宝不爱……详细>>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 怎么办?

宝宝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学龄前儿童喜欢吃肉,却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很多营养元素是宝宝成长发育必备的,这要怎么办呢?小编就……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肉的营养食谱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想要幼儿营养均衡,不仅要多吃蔬菜,肉也不可少哦。有些宝宝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喜欢吃肉,妈妈要怎么办呢?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详细>>

宝宝不吃肉危害真不小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肉是孩子们获得蛋白质的一个非常好的来源,同时也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些他们成长发育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基本的矿物质。但是如果宝宝不爱吃肉该怎么办才……详细>>

夏季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 三招让宝宝爱上吃饭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时常会没有什么食欲,大人如此,小孩也是一样的,父母总是当心小孩吃的不够,一到吃饭时间就要跟孩子斗智斗勇,因此,接下来本……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