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不吃肉危害真不小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2018-03-05 09:21:40      

肉是孩子们获得蛋白质的一个非常好的来源,同时也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些他们成长发育所需要的维生素和基本的矿物质。但是如果宝宝不爱吃肉该怎么办才好呢?

宝宝不吃肉的原因

1、肉没有炖烂,宝宝吃肉时很容易塞牙,而且嚼不烂,这样宝宝肯定就不喜欢吃肉了;

2、有的宝宝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或者讨厌某些肉的特殊味道,一看到腻的菜肴就会觉得很反胃,没有胃口;

3、跟家长的烹调方法有关系,如果肉做出来颜色不好、感官不好、味道不好,宝宝也可能拒绝吃肉。

宝宝不吃肉的危害

1、导致人体缺乏蛋白质

虽然说有的植物也含有大量蛋白质,比如黄豆之类的高蛋白植物,但是相对于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言,植物所含的蛋白质是远远不够的,并且植物里所含有的蛋白质相对于动物蛋白质来说,更加难以让人体吸收消化。

2、导致人体缺乏微量元素

肉食中还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比如铁、锌、钙、镁等等,虽然植物中也含有一定量的微量元素,但肉食中含有的微量元素比植物中多得多,如果长期不吃肉食,人体就很容易缺乏微量元素,并且植物中含有草酸等物质,会阻碍人体对铁等元素的吸收,从而引发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等问题,威胁人体健康。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1、做法要多样

把肉做成其他形式,如做成肉丸、肉片、肉馅等。或者也可以尝试把肉加到宝宝喜欢吃的食物里面,比如宝宝喜欢喝粥,那就煮肉粥给宝宝喝,不过要注意,刚开始的时候加一点肉就可以了,让宝宝先慢慢适应,等宝宝适应之后再加多一些。宝宝添加肉类辅食的时候,不妨白肉(如鸡、鱼)开始添加。因为鸡肉和鱼肉比猪肉和牛肉更容易消化,鱼体内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吸收后对孩子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有益。

2、不断地让孩子吃肉

孩子不爱吃肉,但是每次都要让孩子吃点儿肉,即使是一丁点,也要让孩子吃,慢慢就会培养出孩子吃肉的习惯。

3、给宝宝多次尝试的机会

宝宝总是需要一些时间来接受新事物,如果宝宝刚开始不喜欢吃肉,父母应该允许他吐出来,做到鼓励宝宝吃,但不要强迫。当然,不要一开始看到宝宝不吃肉就认为宝宝不喜欢吃肉。他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这种新食物,看看别人怎么吃。有时,一种新的食物,母亲需要反复尝试,多次之后,宝宝才会开始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肉危害 不吃肉原因 不吃肉

盘点宝宝不爱吃肉的原因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蔬菜很常见,但是有一部分小朋友却是不爱吃肉。要知道肉类对宝宝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宝宝发育提供蛋白质、脂肪和热量。遇到宝宝不爱……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肉的营养食谱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想要幼儿营养均衡,不仅要多吃蔬菜,肉也不可少哦。有些宝宝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喜欢吃肉,妈妈要怎么办呢?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详细>>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四招让宝宝爱上吃肉

宝宝偏食挑食是父母最头疼的事情,有的宝宝不吃青菜,有的宝宝不爱吃肉,鱼肉、瘦肉、鸡肉统统不吃,这该如何是好?很多家长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都……详细>>

不吃肉会贫血 6种蔬果助女性有效补血

入脾胃经和肺经,是补血和改善肾虚的上好食物。补血养肝、健脾化滞、补中下气,尤其能改善肝血亏虚引起的视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对于脾虚食滞引……详细>>

孩子吃肉太多危害大 孩子吃肉不吃蔬菜怎么破

现在,很多孩子脾虚弱,究其原因,与吃肉过多有关。因为肉食美味,人们都喜欢吃,而家长无法控制孩子对肉的喜爱,结果孩子越来越失控,最终只喜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