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干性湿疹可以自愈吗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护理

2017-12-14 09:31: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寒冷的冬季里面很多宝宝因为对外界适应能力差或者体质不好的问题,非常容易诱发干性湿疹。什么是干性湿疹?是什么原因让宝宝患上干性湿疹?宝宝干性湿疹如何护理?

什么是干性湿疹

干性湿疹学名乏脂性湿疹,又称裂纹性湿疹。主要因皮肤水分脱失,皮脂分泌减少,干燥,表皮及角质层有细裂纹,皮肤呈淡红色,裂纹处红色更明显,类似“碎瓷”。可发生于身体多处,但多见与四肢,特别是年老者的胫前部。此病多见于冬季,空气干燥,分泌减少,加之热水烫洗过勤而激发。

宝宝患上干性湿疹的原因

谈及干性湿疹的发病原因,专家表示,不是吃出来的,而是受到气候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造成的。尤其是孩子对外界适应能力差,干冷季节皮肤更加敏感。当然,有时候还可能因为孩子没有洗对澡。

现在父母们都给孩子养成了每天洗澡的习惯,但孩子洗澡的频率与季节息息相关。夏天湿度大,皮肤出汗多,天天洗澡也无妨。冬季天冷、室内外温差大,到了供暖季,更加剧了空气干燥,孩子的皮脂腺本就未发育成熟,天天洗澡会使表皮越来越干燥,水分流失以后便出现湿疹。

干性湿疹可自愈吗

说到”宝宝干性湿疹可自愈吗”这个问题,自然是很多父母都尤为关注的。但是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湿疹是一种比较难治愈的病症,在宝宝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时候一般不会自愈,尤其是如果本身就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湿疹的问题就更难自愈了。

宝宝干性湿疹治疗起来有一定的难度,自愈的几率也比较小。身为家长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去到医院求诊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以及愈后护理当中做好详细的护理措施。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护理

1、冬季是干性湿疹高发的季节,这个时候宝宝皮肤尤其干燥,除了要注意做好相关的皮肤保湿工作以外,建议妈妈们多给宝宝喝水,多补充维生素,这样对于干性湿疹问题也有一定的帮助。

2、宝宝患上干性湿疹后不建议频繁给宝宝洗澡,因为过度洗澡会把宝宝皮肤上的油脂洗掉,造成宝宝皮肤更加干燥男人,建议在冬季一周给宝宝洗一次澡就可以了,在平时主要给宝宝洗洗脸以及擦洗手部和屁股等部位,这样就能够减少皮肤油脂流失。

3、可以给宝宝的皮肤涂抹上适量的甘油或者无刺激性的保湿霜,为宝宝的皮肤形成独特的屏障,避免干性湿疹带来的皮肤损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冬季易患干性湿疹 宝宝干性湿疹吃什么好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由于对外界适应反应过差或体质不好,容易得干性湿疹,常表现为皮肤干燥并附有白色鳞屑,宝宝可能会因为瘙痒而嗷嗷大哭,大点宝……详细>>

孩子秋季为什么会患干性湿疹?如何预防宝宝干性湿疹?

秋季的天气非常的干燥,空气中的水分少,所以孩子容易出现干燥性的湿疹,干燥性的湿疹是因为皮肤水分脱失、减少了皮脂分泌、皮肤干燥表皮有裂纹,……详细>>

宝宝干性湿疹要忌口吗 80%的父母都做错了

说到湿疹,妈妈们第一反应通常是“食物过敏”,处理方式呢,就是忌口再忌口。在近几年国内一些观点的影响下,忌口仿佛成了湿疹宝宝的万用法则,只……详细>>

湿疹也有干湿之分 宝宝干性湿疹怎么治

许多父母都认为,湿疹只会发生在夏季,一进入秋冬季节后,反而忽略了对宝宝们皮肤的护理。这样,很容易使得一些皮肤问题乘虚而入。专家介绍,当下……详细>>

什么是干性湿疹

改变过敏体质。该疗法可稳定皮肤血管组织,减轻各种过敏症状;还可抑制致敏因子--组胺的开释,深入细胞从根本上阻断过敏反应的发生,进步细胞对……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