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盘点宝宝用餐椅的好处 购买宝宝餐椅要注意的细节

2017-12-06 09:12:1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到了可以自己吃饭的年龄时,父母都在考虑是否要给宝宝买餐椅。从宝宝七八个月会坐开始,宝爸宝妈们就可以开始给宝宝准备餐椅了!宝宝用餐椅有什么好处?如何选购宝宝餐椅?

宝宝用餐椅的好处

1、培养孩子独立吃饭的能力

宝宝从简单的抓握食物过渡到用勺子吃饭,这个过程如果在餐椅上进行,会比随地进食要更快的掌握独立吃饭的能力。孩子的习惯都是妈妈培养出来的。吃饭的时候,坐在餐椅里,一套餐具、一份食物,宝宝鼓捣鼓捣,慢慢就能掌握进食的方法和窍门了。慢慢习惯了,一到吃饭时间他就会知道要上餐椅。妈妈会省心很多,宝宝还能享受自己吃饭的乐趣。

2、培养宝宝的吃饭礼仪

在餐桌上不能乱抓,也不能动来动去,如何正确使用餐具等等,妈妈可以将你认为重要的餐桌礼仪教给宝宝,只要做给宝宝看就可以,宝宝的模仿能力可是超强的。

购买宝宝餐椅时应注意的细节

1、类型

根据你的喜好和需求,你可能会想要一个基本的婴儿餐椅,一个有着时尚风格的高端餐椅,一个全功能的婴儿餐椅配带着小铃铛或其他玩具,或更小的便携式可折叠婴儿餐椅。

2、便于清洗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很勤劳,一定要节省一切可以节省的精力!宝宝的食物会进入每一个裂缝和缝隙。认真检查每一个链接处,托盘,小框架,你会发现有一些婴儿餐椅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所有可能的地方都会很便于清洗,甚至所有的部件都可以直接扔进洗碗机里面。

4、舒适

舒适的坐垫会让宝宝感觉到很舒服,想象下我们做坐椅子时的体验。注意检查任何接缝或者座位的前面没有锋利的边缘,确保不会划伤宝宝的腿。还有托盘底部的孔和缝隙也需要检查,这可能会伤害到孩子的手指。

5、稳定性

使用餐椅时,宝宝一般是在6、70厘米这个高度乘坐,这时候我们需要特别关注座椅的稳定性,特别是一些比较皮的宝宝,在餐椅上各种动各种闹,甚至吃着吃着站起来,这时如果餐椅稳定性不好的话,一不小心翻下来可不得了。而影响餐椅稳定性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凳脚的粗细以及是否一体性。粗细这个比较好理解,凳脚用料越足,粗度越大,那椅子肯定是越稳固的。而一体性呢,指的是凳脚从头到尾是一根钢管做出来的,还是说拼接出来的。例如有些餐椅为了把整个外包装箱做小点,把凳脚设计成两截,让你开箱后拼接起来。又例如有些U型凳脚,为了节省成本,底部的那一段采用拼接的方式,甚至用的是塑料,而不是这样一整条U型钢管,来加强椅子的稳定性,降低可晃动的幅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宝宝餐椅细节 宝宝用餐椅好处

宝宝什么时候用餐椅?儿童餐椅选购原则

宝宝什么时候用餐椅最好呢?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妈妈可以不用给孩子喂饭,宝宝可以自己吃饭啦。在这个时候,家长就要为孩子选择一款适合的儿童餐……详细>>

宝宝餐椅有这四种类型 如何选购宝宝餐椅

很多父母为了避免自己的宝宝到处乱动,所以在小的时候都会给他们买一个儿童餐椅,这样小孩子也比较喜欢,大人也比较方便。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宝宝……详细>>

选购宝宝餐椅,安全应放首位

和所有的婴儿产品一样,餐椅也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所以,购买前要仔细查看产品是否完全符合安全标准,并有产品合格证书。正规厂家的产品应该在使……详细>>

为宝宝选购餐椅的技巧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们就需要为宝宝选择一个在餐桌上使用的椅子,以便让他们坐着吃饭。详细>>

盘点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如何宝宝用的挑选睡袋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很多家长就有些严重睡眠不足,尤其是到了宝宝会踢被子的时候,妈咪整夜都睡不好,怎么办?于是,有妈咪会为宝宝穿上睡袋,这样……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