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餐椅有这四种类型 如何选购宝宝餐椅

2017-12-05 09:11: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父母为了避免自己的宝宝到处乱动,所以在小的时候都会给他们买一个儿童餐椅,这样小孩子也比较喜欢,大人也比较方便。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宝宝餐椅有哪些类型?如何选购宝宝餐椅?

宝宝餐椅的类型

1、金属框架或塑料框架宝宝餐椅

这种餐椅是非常简单的,一般都是模制的塑料或金属架,有的还会附带安全带、托盘。这种餐椅便宜、轻,有的可以折叠,储存的时候很方便,也便于移动。但舒适性比较差,在宝宝不能好好吃饭时可以提供的保护比较少。

2、多功能宝宝餐椅

多功能宝宝餐椅具备基础餐椅的所有功能,另外也具有很多额外的功能,比如舒适的坐垫、360度万向轮、可拆除的托盘,托盘甚至可以用洗碗机清洗,坐垫一般可以调整高度和倾斜度。其中一些甚至可以变形成儿童垫高椅,或者儿童座椅,这样你的宝宝再大一些的时候也可以继续使用。

3、便携式可折叠宝宝餐椅

便携式可折叠宝宝餐椅并不能独立使用,可以自由的组装到家里的现有椅子上。需要的空间会更小,如果家里房子并不足够大的话可以考虑这种餐椅,而且花费也会少于标准的宝宝餐椅,而且是便携的,带孩子外出吃饭时还可以带到饭店里。

4、木制的宝宝餐椅

木制的宝宝餐椅一直非常吸引人,但是也有一些缺点。通常座位会比较深而脚凳又太低,对宝宝来说并不会很舒服。和塑料的宝宝餐椅相比也更重、更难以清洁。当然优点也很明显,木制的宝宝餐椅更加坚实,显得有品味。

如何选购宝宝餐椅

1、选择底部设计牢固的

宽脚座的宝宝餐桌椅不容易摔倒,并容易清洁。餐椅须带有安全保护措施——包括横跨宝宝大腿和穿过两腿的座椅安全带和结实的卡扣,安全带要能调节松紧,而每次调节时,都要够牢才行。底部带轮子并兼有刹车功能的更好,可以方便父母将餐椅推到房间任何角落,并可固定。如果购买一个可以折叠的餐椅,一定要确认锁定装置的易操作性,避免餐椅意外折叠事故的发生。

2、对宝宝的坐姿是否有帮助

宝宝的坐姿对以后的成长和记住的变化有很大的影响,同时对身体的发育也会有所帮助。安全舒适是餐椅的首要考量点,其次再是延展性,宝宝一天天在成长(冬天也要穿厚棉衣),椅背到桌面的空间最好可以调节,能适合宝宝的成长需求。宝宝一般3个月学会翻身,6个月学会坐立,从翻身到坐立的过程也是脊柱生长发育的过程,还不能完全坐立的宝宝说明脊柱还很柔弱需要良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宝宝餐椅 宝宝餐椅类型 宝宝餐椅

宝宝什么时候用餐椅?儿童餐椅选购原则

宝宝什么时候用餐椅最好呢?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妈妈可以不用给孩子喂饭,宝宝可以自己吃饭啦。在这个时候,家长就要为孩子选择一款适合的儿童餐……详细>>

盘点宝宝用餐椅的好处 购买宝宝餐椅要注意的细节

宝宝到了可以自己吃饭的年龄时,父母都在考虑是否要给宝宝买餐椅。从宝宝七八个月会坐开始,宝爸宝妈们就可以开始给宝宝准备餐椅了!宝宝用餐椅有……详细>>

选购宝宝餐椅,安全应放首位

和所有的婴儿产品一样,餐椅也要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所以,购买前要仔细查看产品是否完全符合安全标准,并有产品合格证书。正规厂家的产品应该在使……详细>>

为宝宝选购餐椅的技巧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父母们就需要为宝宝选择一个在餐桌上使用的椅子,以便让他们坐着吃饭。详细>>

儿童餐椅对孩子有用吗

儿童餐椅是婴幼儿用品中的一种,很多妈妈对于是否需要购买儿童餐椅十分纠结,一来觉得儿童餐椅比较占地方,搬运不方便,二来觉得抱着宝宝吃饭一样……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