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三种坚果最适合宝宝吃 推荐宝宝吃坚果做法

2017-11-24 08:03:37      家庭医生在线

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和植物蛋白,能够增加细胞活性,在幼儿饮食中可适量增加坚果类食物。不过,给孩子吃坚果,要选对方法才能吃出健康。

宝宝吃坚果的好处

1、促进生长发育

孩子处于生长时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而坚果中含有多种人体发育所需的营养成分,加上它的口味容易受到孩子的喜爱。所以,孩子多吃坚果,对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好处。

2、补脑益智

人的脑细胞主要是由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组成,因此,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就必须补充足够的不饱和脂肪酸。坚果中就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有优质蛋白质以及各种氨基酸,所以,孩子多吃坚果可以起到补脑益智的功效。

三种坚果适合宝宝

1、板栗

板栗是坚果中含脂肪最低、含淀粉类最高的食物。板栗鲜品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于番茄和苹果,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磷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板栗。板栗的淀粉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所以吃后容易有饱腹感,但是给宝宝吃板栗,每天不要超过6个。

2、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质、钾、磷、钙、镁、硒、维生素E和维生素B等营养。常给宝宝吃,可以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力。尽量让宝宝吃原味的瓜子,不要吃添加了各种调味料的加工瓜子。吃的时候要剥壳,以免小朋友用牙齿啃瓜子而损伤牙齿。当然,宝宝吃瓜子也不宜过多,一天一小把就可以为宝宝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E的量了。

3、杏仁

通常,我们当做坚果吃的杏仁属于甜杏仁,不仅蛋白质丰富,其所含大量的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甜杏仁还能促进皮肤微循环,让宝宝吃出红润小脸蛋。

宝宝吃坚果做法

1、栗子粥(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

原料:大米粥1 小碗、栗子 3 个、精盐一点点。

做法:①将栗子剥去外皮和内皮后研碎。

②栗子煮熟后,放入大米粥中,搅拌均匀,继续煮至烂熟。

③加入一点点精盐,调匀后即可。

2、腰果虾仁(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

原料:虾仁 200 克,腰果仁 50 克,油 1000 克(约耗 100 克),鸡蛋30克,水淀粉、葱花、蒜片、姜、香油、高汤、料酒、醋、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①将大虾洗净,剥出虾仁,挑去虾线。

②鸡蛋磕开,留下蛋黄,打至上劲,加入盐、料酒、淀粉搅拌均匀,将虾放入,均匀地蘸上蛋糊。

③锅内加油,先炸腰果,待腰果略微发黄后捞出待用。

④再将虾仁放入油锅中,停片刻捞出,沥干油。

⑤原锅放少量油,加入葱、蒜、姜、料酒、醋、盐、味精和少许高汤,倒入虾仁、腰果颠炒,最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多大能吃坚果?宝宝常吃7类坚果补钙增智

多大宝宝可以吃坚果呢?坚果的营养元素虽然很多,但是也不适合过早的给孩子吃坚果。因为幼儿的年龄过小的话,吃坚果容易卡在喉咙里哦。今天,小编……详细>>

宝宝吃坚果有哪些好处?小儿适合吃的坚果

宝宝吃坚果有哪些好处呢?幼儿吃坚果不仅可以健脑还对视力也有好处哦。想要促进孩子智力发育就吃些坚果吧。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不同年龄的宝……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坚果 宝宝吃坚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都说坚果营养又健康,妈妈们都想着给宝宝吃点核桃、瓜子、花生等,但对小宝宝来说,食用坚果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给宝宝吃呢?宝宝……详细>>

宝宝吃坚果能健脑?吃坚果的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坚果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脂肪酸,是大脑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但是坚果比较硬,不容易被咀嚼和消化,对于三岁之前的孩子来说,尽量不要吃整颗的坚……详细>>

春节到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

在春节期间,每家每户都会有很多坚果类的食物。作为准妈妈的你也可以选择一些适合的坚果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哪些坚果适合孕妇吃,一起来和小……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