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这3种坚果最适合春季吃 但要牢记这3点

2019-02-22 13:45:03      

众所周知,坚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以及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每天吃一小把坚果,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以及血脂,春天吃哪些坚果比较好?

春天适合吃哪些坚果?

1、核桃仁

在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属于一种抗氧化剂,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疲劳,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在核桃里面含有的脂肪属于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含有的卵磷脂能够健脑补脑,延缓衰老,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产生,同时也可以提高记忆力。

2、开心果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蛋白质占总量的20%左右,可以把开心果直接炸成油,在开心果的果仁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能够抗衰老。

3、榛子

在榛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防止皱纹的产生延缓衰老,同时也属于一种纯天然的抗氧化物质,具有润泽皮肤以及防止血管硬化的功效,预防癌症心脏疾病及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

春季吃坚果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吃完肉之后尽量不要吃坚果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坚果热量比较大,并且脂肪含量高,如果大量的吃一些肉类尽量不要吃坚果,不然会让大量脂肪在身体中超标。另外也不能一次性吃过多的坚果,每天坚持吃一小把即可。坚果是比较油腻的,如果吃完之后会增加消化道的负担,睡觉前一个小时尽量不要吃坚果。

2、腹泻的人群不能吃坚果

在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消化道急性感染以及腹泻的人群来说尽量暂时不要吃坚果,不然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3、上火的人群尽量不要吃坚果

坚果对于体质虚寒的人群吃具有滋补的功效,但是大部分的坚果是通过翻炒或者烘培的方式制作而成的,里面会添加大量的盐类,容易引起咽喉以及口腔的干燥,口腔溃疡等上火症状时尽量不要多吃坚果,不然会加重上火。

温馨提示

春季应该正常的饮食,多吃一些主食,因为主食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够直接在身体里面转化成热量,提供身体所需要的,春季应该有效的调节好脾胃。春季主要是以养肝为主,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在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能够有效的疏通血管,维持肠道的基本功能,蔬菜能够帮助肝脏来代谢脂肪、蛋白质以及糖类。要多吃一些五颜六色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让五脏六腑得到充足的营养,多喝一些奶类,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最适合春季吃的5种甜食

甜食是女性朋友日常零食中最常见也是最不能少的一种。甜食的种类有很多,选择最健康的才是最适合的。那么,在春回大地的此时,哪些甜食适合女性吃……详细>>

孕妇吃哪些坚果最好?两种坚果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坚果好呢?坚果对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是孕期零食最佳的选择之一。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哪些坚果适合孕妇吃,在选购坚果时……详细>>

春季最适合宝宝吃的七款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万物富,生机勃勃,是滋补保健身体的好时候。粥是比较适合孩子食用的食物之一,春季喝粥能散风去热、甘润降火、……详细>>

坚果好处多多 但这三类人不适合吃坚果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非常丰富,坚果含有的矿物质、油脂、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非常丰富,对于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以及预防疾病都有非……详细>>

假期坚果别多吃 这7种坚果食用禁忌要明白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串门会送坚果,确实非常上档次。坚果美味而且营养价值高,但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需了解坚果食用禁忌,以免引起身体上火。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