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抽动症有这三种类型 儿童抽动症该如何治疗

2017-11-03 10:19:09      家庭医生在线

抽动症专家指出,由于每个孩子的体质和病情不同,所以治疗抽动症需要找准病因,对症治疗,彻底治愈,才能避免因抽动症的复发而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儿童抽动症有哪些类型?如何治疗?

儿童抽动症的三种类型

1、 慢性运动性抽动障碍

运动性抽动常表现为眨眼、扮鬼脸或头部抽动等简单抽动,病程至少超过一年,临床所表现抽动障碍的症状持久不改变,暂时性抽动障碍病程迁延可成为慢性抽动障碍。

2、慢性发声性抽动障碍

清嗓子声、咳嗽声、嘶嘶声等为主要的表现,病程至少超过一年,运动抽动和发声抽动两种症状可能不同时存在。

3、抽动秽语综合征

主要是指运动抽动与发声抽动同时存在,且持续1年以上者,并且伴有不同程度的污言秽语。

儿童抽动症的治疗

1、药物治疗

目前西医治疗本病均为控制症状,进行病因治疗的尚无报道。神经阻滞多巴胺受体,从而控制抽搐等症状,其中最常用的药物是氟哌啶醇、泰必利。但其相应副作用较明显,如锥体外系不良反应、动作缓慢、肌张力增强、张口困难等,严重者可影响继续治疗,同时服用安坦可减少副作用。吩噻嗪类药物如奋乃静疗效亦可,有人认为症状控制及病情稳定方面不如前两药。抑制多巴胺合成及消耗多巴胺作用的药物四苯嗪在部分病人亦有较好效果,但副作用也很明显。

传统的西医是使用兴奋剂类、抗精神失常类处方对小孩多动症和抽动症进行医治。众所周知这种方法见效虽快,却不能根治,副作用明显,且必须长期服用,一旦停止病情会变得更加严重。长期使用,除了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影响骨骼生长和成长发育,还会把本来可能自愈的多动症演变成延续一生的精神恶疾。

2、RNC修复技术

RNC生物修复技术原理:该技术应用国际先进的EFG-Ⅱ脑神经递质检测系统,检测神经元路径位点,将特殊的生物基因蛋白植入患儿神经元路径位点部位,诱发机体产生一系列生物效应,对中枢及周围神经元的发育、分化、生长、再生和功能特性进行调控,提高蛋白质、氨基酸、酶的活性,加强细胞浆与细胞间液循环,以及组织细胞的营养代谢,提高组织细胞的功能和再生能力,使受损的组织恢复,平衡人体阴阳,改善人体内环境,促进儿童全身系统正常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什么是儿童抽动症 抽动症的孩子会变怎样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危害

我们都曾见过一些孩子反复眨眼睛、耸肩膀或时不时地发出单调而令人不快的声音。也许我们只是认为这是孩子的不良习惯而已。其实不然,这些孩子有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得抽动症?儿童抽动症会自愈吗?

由于儿童的身体各部分机能还没有完善好,所以会导致孩子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儿童抽动症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疾病,导致这类疾病出现的原因比较多,……详细>>

儿童抽动症家庭护理原则

当发现孩子患了抽动症,找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是必须的,但是,在患儿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家长要怎样做以配合患儿治疗呢?在家中又要如何护理抽……详细>>

得了儿童抽动症孩子会有这些奇怪表现

14岁男孩华华一向文静,忽然间他一反常态,时不时手舞足蹈、噘嘴、挤眉弄眼,口中发出“吭吭”声,大声喊叫,有时还用脏话辱骂父母、同学和老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