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宝宝用坐便器有这些优点 如何挑选坐便器

2017-10-27 08:32:4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在一岁后就慢慢可以自主排尿排便了,妈妈们在这个时候可以培养宝宝自己乖乖方便的好习惯,那么怎么样培养宝宝的这个好习惯呢?婴儿坐便器可以帮你忙。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宝宝用坐便器的优点以及如何挑选坐便器?

宝宝用坐便器的优点

1、经济实惠,实用性强

妈妈们花几十块钱就可以培养宝宝独立便便的好习惯,而且坐便器一般都是一物多用的,除了充当坐便器的作用之外,还能作为宝宝的玩具或者板凳来玩耍,真是两全其美呢。

2、舒适安全,容易清洗

婴儿坐便器让宝宝坐上去十分的舒适,也倍感安全,不再担心摔下去,因此宝宝会在短时间内就会爱上坐便器,而且不小心弄脏的话也很容易清洗。

3、无需再扶着宝宝上厕所了

平时要是宝宝便便的话,妈妈们要么把宝宝抱起来架在马桶上方便便,要么让宝宝自己坐在成人马桶上面,大人扶着便便,这样大人也累,宝宝也不舒服。有了坐便器,大人解放出来了,再也不用扶着宝宝那么辛苦地便便了。

如何挑选坐便器

1、看儿童座便器的款式

目前市面上儿童座便器按按款式分有座位式和坐骑式两种,至于应该选择哪种,这还要看宝宝的年龄情况,坐骑式的婴儿座便器一般适合年龄较小一点,大概一岁左右的婴儿使用,其优点是两脚分开坐容易拿到平衡,而且前面有档,可以预防前倾而摔倒;而座位式的儿童座便器更适合年龄较大的儿童使用,因为孩子大了以后一般不穿开裆裤了,使用坐骑式的有问题了,而且宝宝年纪大一些一般坐得比较稳了,使用座位式的座便器更加合适。

2、表面应光滑

便器周身应润滑无毛刺,没有尖利位置。购买的时分用手摸一摸坐便器,看看有没有尖利的位置,要尽可能避免选购有毛刺的商品,以防划伤宝宝。

3、亲自去试

倘若条件允许,让宝宝先坐上去试一试,看看坐起来稳与否,尤其为马桶垫圈一类的商品,一起也看看宝宝坐起来是否舒适,尽可能采购宝宝喜欢的商品。

4、看儿童座便器的外观形象

好奇心强是每个孩子都具有的特点,而选择一些带有卡通造型或者形象可爱的座便器更能唤起宝宝的好奇心。因此,具有卡通造型的坐便器不但更加美观可爱,还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学习坐便起来也更加快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坐便器 用坐便器优点 用坐便器

儿童坐便器的选购妙招

在训练学龄前儿童自己如厕的时候,家长可以选购适合的儿童坐便器给宝宝。儿童坐便器又安全又实用,甚至可以激发孩子对学习自行如厕的兴趣哦。今天……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用坐便器 训练宝宝用坐便器的方法

坐便器是日常生活中最长见的卫生器具。宝宝坐便器是已经学会自己便便的幼儿专用的坐便器,体积相对较小,宝宝可以直接坐上去便便。那么如何训练宝……详细>>

盘点宝宝用睡袋注意事项 如何宝宝用的挑选睡袋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很多家长就有些严重睡眠不足,尤其是到了宝宝会踢被子的时候,妈咪整夜都睡不好,怎么办?于是,有妈咪会为宝宝穿上睡袋,这样……详细>>

有机奶粉有哪些优点 如何挑选有机奶粉

很多妈妈都为宝宝奶粉的选择而发愁,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时代,如何为宝宝选择安全可靠的口粮成为重中之重。随着社会的进步,更多的家长愿意给宝……详细>>

白色纸巾对宝宝健康危害大 如何挑选宝宝用的纸巾

纸巾是宝宝日常护理中必备的日用品,它不仅使用次数多,而且与宝宝皮肤亲密接触。如果购买了质量不好的纸巾,那么可能会给宝宝健康带来威胁。不少……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