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早餐吃7种食物告别贫血

2017-11-23 13:50:34      

早餐吃7种食物告别贫血

早餐是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那么对于有贫血症状的女性来说,早餐吃什么有助补血呢?

1、鸡蛋

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仅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建议多摄入鸡蛋黄。

2、菠菜

这是很有名的常见补血蔬菜,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菠菜可防治贫血。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4、豆制品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建议常吃豆制品。

5、龙眼肉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6、动物血液

虽然猪血、鸡血、鸭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仅为12%,但却是一种价廉方便的食品。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不错。

7、发菜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多吃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7种食物告别贫血

虽然铁吸收率只有3%,每100克鸡蛋黄仅含铁7毫克,但鸡蛋富含其他营养素,所以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建议多摄入鸡蛋黄。详细>>

女性养生:五种食物可让女性告别贫血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6款补血食谱让你告别贫血

将血糯米、糯米、红枣放入锅内,倒入适量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白糖调好口味,即可食用。详细>>

秋季贫血必吃7种食物

阿胶善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详细>>

秋季贫血必吃7种食物

甘蔗是人们喜爱的冬令水果之一,其含糖量十分丰富,为18%到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