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带孩子去旅行有何意义 这两种旅行不如不要

2017-10-02 08:56:14      家庭医生在线

总是听到这样的声音:“孩子小,带他们出去,能记住什么?会有意义吗?”事实真的如此吗?难道不应该出去看世界吗?难道真的像所说的那样,因为记不住就没有意义吗?旅行的意义,一千个人或许有一千个答案。但至少可以肯定:旅行对谁而言都是有意义的!

带孩子旅行的意义

1、旅行,让孩子认识自己

每一次到陌生城市或者国家,从学习和成长入手的旅行方式都能帮助孩子在大脑里构建自己的思考模式,他知道在陌生的地方需要向哪些机构寻求帮助,他知道如何运用自己的资源去完成任务,而当一个人处于陌生环境中,他的优点和弱点都会表现得异常突出,这无疑给了孩子一个认识自己的机会。

2、让孩子建立不同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旅行是看到真实世界最直接的方式。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的风俗让孩子看到不一样的生活,这些将对孩子今后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深远的影响。

3、让孩子换个角度审视世界

周围三点一线的生活,熟悉的环境让人太过安逸,孩子的眼界也受到限制。去观察不同的环境,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去享受大自然带来的视觉和感觉的冲击。

这两种旅行不如不要

1、为了炫耀的旅行,不如不要

家长要知道,见到了,不等于长了见识。 城市化生活带来了玩伴匮乏、自然接触匮乏,电子设备和大型游乐场泛滥,为弥补这一缺失,我们选择带孩子出行。可是我们带孩子去香港、去韩国,去马尔代夫,去欧美,现在还推出了最适合带孩子去的十家度假酒店……这些量身定做的高大上旅行,只是把孩子从你家门口商场里的小游乐场,带到了一个更大的游乐场,从一个城市的海洋公园,带到另一个城市的动物园、海洋公园……

“见到没见过的”和“长了见识”不能划等号,昂贵的投入,带来的并不是与之相等的见识增长,“孟母三迁”为的是让孩子在“好环境”中得到熏陶,到现代却逐步演变成对“物质繁荣”的嘘唏感叹。

2、为享乐而去的旅行,不如不要

“在旅途中,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思考别人为什么活,自己应该怎么去活,旅途所见与内心所遇结合起来,明亮了眼眸,充盈了精神,体验了生命,改变了人生”,这是旅行的意义,这其中更多是想当然的“我认为”和“我以为”。小孩子,尤其是学龄前孩子,不管她到哪,她最想去的还是游乐场玩,那么多名胜古迹她不在乎,不感兴趣,于是大人硬要她看,还硬要她看出点什么,实在可恨可笑。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带孩子去旅行竟有这么多好处 家长必看

很多孩子从生下来就被全家人当成金疙瘩,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怀里怕摔了。相约好的一次次全家旅行因孩子年龄小不能坐飞机、路途太颠簸等缘由一次……详细>>

春节长假带孩子旅行的指南

很多家庭都会利用春节长假带孩子去旅行,而在冬天带学龄前儿童去旅行是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行哦。包括计划旅行地点时间和所需要带的东西,下面小编……详细>>

带孩子出去旅行好处多 别让孩子从小成为宅人

一直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出去旅游对孩子的好处真是是益处多多。旅游有利于孩子情感发育、智力发育、身体发育等多个方面。详细>>

带孩子去旅行好处多 坐车注意事项要知道

带孩子出去旅游的好处有哪些?一年当中有很多小长假,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这些节假日难道大人和小孩子在一起,很多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外出……详细>>

中国人带孩子为何这么累?荐美国人带孩子妙招

我们常常都会听到身边有孩子的人抱怨带孩子太累了,宝宝淘气不听话,要很多人一起照顾孩子才能忙得过来。可是,为什么外国人却可以一个人带孩子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