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孩子牙齿黄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变黄

2017-09-22 09:44: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变黄有很多人都遇到过,儿童正是长牙时期也会出现牙齿变黄的现象,儿童牙齿变黄一定要及时的处理,要引起重视,不然会影响到儿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预防牙齿变黄的方法吧!

孩子牙齿黄的原因

1、遗传

有些牙齿黄的孩子,家长的牙齿也不健康,而孩子正式遗传了家长的牙齿特性,因此牙齿的发育并不好。如果是乳牙牙齿黄的话,可能与母亲怀孕的时候补钙不够,导致牙齿发琅质发育不好。

2、食物

牙齿表面存在多种细菌,它们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有色食物的摄入,会在牙齿上留下色素。这些色素会吸附在黏性物质上,长此以往,这些物质还会从牙齿的表面深入到牙齿的内部,形成内部污渍,逐步使牙齿表面变黄或变黑。这种牙齿被称为是外源性染色牙齿。

孩子牙齿黄怎么办

1、经常漱口

孩子牙齿黄,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养成常漱口的好习惯,这也是改善口腔内牙菌斑的重要方法。每次吃过食物后都及时漱口,不给牙菌斑形成的环境。但是,如果孩子正处于换牙阶段的话,要提醒孩子,漱口的力度不能过大。

2、勤快刷牙

勤刷牙不仅是保护口腔健康的重要方法,也是清除口腔牙菌斑的方法。坚持刷牙,能将堆积在牙齿表层的食物残渣等清楚干净,还能清除隐藏在牙齿空隙间的残渣,并且可以有效清除宝宝牙齿表面的牙菌斑。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变黄

1、 每隔一个月换一款牙膏

牙膏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同一款,因为同一种品牌、种类的牙膏的含菌量是固定的,长期使用同一种牙膏,口腔内的细菌不但不会被杀死,还会产生抵抗。而且长期使用,牙膏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最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2、 多吃维生素C类护齿的食物

缺少维生素C,就可能出现牙周病,所以每天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护齿食物,如蔬菜、橘子、柠檬等,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C。

3、睡前应清洁口腔

要养成宝宝临睡前清洁口腔的习惯,特别是在宝宝睡前吃了糖果和甜食的时候。如果不清洗口腔的话,这些食物的残渣会在口腔形成对细菌有利生长的酸性环境,进而会增大患蛀牙的概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牙齿变黄原因 预防牙齿发黄忌吃这些食物

牙齿就像是我们的脸面,每个人都想要有一口洁白的牙齿,牙齿变黄是很常见的现象,牙齿变黄有很多种原因,那么儿童的牙齿为什么会变黄呢?详细>>

让宝宝牙齿变黄的3种食物 宝宝牙齿黄怎么办

宝宝小小年纪为什么会牙齿会发黄,这是很多家长不解的问题,有些食物会让宝宝的孩子变黄,比如碳酸饮料、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和带色素的食物,下面我……详细>>

孩子牙齿变黄是何原因 不想牙黄别吃这些食物

有些孩子的牙齿会黄黄的很不好看,这是怎么回事呢?孩子要预防牙黄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详细>>

孩子牙齿发黑怎么办 如何预防孩子牙齿发黑

很多小孩子的乳牙在全部长出不久后就会出现发黑还有缺损的现象,家长们因此非常担忧,明明刚长出来的牙齿都是好好的,怎么就黑了呢?那么孩子牙齿……详细>>

孩子牙齿掉了怎么办 如何防止孩子掉牙齿

要想让孩子以后有一副好牙齿,家长在孩子换牙期就需要督促孩子做好牙齿保健,对于断了、掉了的牙齿要认真处理。那么孩子牙掉了怎么处理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