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打屁股伤脑伤智还伤心 怎么打屁股才有效果

2017-09-17 00:51: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在孩子犯错时,喜欢打孩子屁股,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打屁股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呢?

打屁股的危害

1、打屁股伤脑

如果孩子调皮或者不听话,父母可以在屁股上轻轻地拍打几下,这样宝宝对健康不会有损伤。如果父母用力过重,孩子就会感到疼,大脑就会受到刺激。脑组织位于颅腔内,颅骨通过寰枕关节与人的脊柱相连接。家长打孩子屁股时出手过重、过猛,就会让孩子的臀部突然受到撞击,经脊柱传到寰枕关节,有可能造成颅骨整体变形引起脑干的损伤,后果不堪设想。

2、打屁股伤“智”

打屁股还会造成孩子智力发育迟缓、智力低下。根据著名的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专家对1510名2~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在806名2~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儿童,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9岁的儿童,差距是28分。

3、伤孩子自尊心,产生自卑心理

“打屁股”等暴力教育手段除了让孩子身体健康受损外,对孩子心理健康也极为不利。朱晓华说,用体罚会破坏孩子和父母之间的亲密感情,还容易对孩子的心理产生不良影响。比如对一些性格较为外向的孩子采用打屁股等暴力手段进行教育,不但不能起到教育作用,还容易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甚至还会让孩子模仿用暴力手段解决问题。对于胆小的孩子采用暴力教育手段,会使孩子变得更缺乏自信、充满挫折感,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塑造。

怎么打屁股才有效果

打屁股也得注意安全,因为在打的时候会挣扎,所以要保证她趴在一个柔软的床上或床塌等软性家什上,并且保证周围没有硬物;如果是趴在长板凳上,需要作一些软性的铺垫,而且趴的姿势一定要舒服,否则在挣扎过程中有可能扭伤自己。

在生理上注意好安全的同时,在挨打前对她的心理、精神方面也要注意安全,多加说服呵护之心。主要是要让她认识到错误,以及打屁股对管束和纠正错误的必要性,即使在打屁股的过程中,要考虑到她屁股上所受的痛罚对她精神上的刺激,尽量以缓和的态度来软化她屁股上正在经受的疼痛,让她有个正确的、理性的态度来虚心接受打屁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屁股危害 打屁股

打屁股竟会影响孩子性健康?

美国家庭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遭受打屁股或其他体罚的孩子,长大后其性问题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孩子“长记性”不靠打屁股

 详细>>

打屁股可能阻碍智力发育

导读:面对顽皮的孩子,有的家长认为,打屁股等体罚方式会让他们长点记性。但是,近日国外有研究发现,体罚有可能阻碍孩童智商发展。 详细>>

乱打屁股 宝宝长大“性暴力”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家庭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遭受打屁股或其他体罚的孩子,长大后其性问题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不打不成器?乱打屁股会使孩子更暴力

很长一段时间里,家长都坚信“不打不成器”、“棍棒下出孝子”的说法,但是专家指出,包括打屁股、打手掌心等在内的体罚,会导致孩子有暴力倾向。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