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气急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缺铁性贫血纵隔肿瘤

孩子最反感的三大口头禅 家长们以后别再说了

2017-09-14 09:18:03      家庭医生在线

口头禅是一个人总是不经意挂在嘴边的话,可能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下面几句话应该是很多妈妈气急败坏时最容易脱口而出的,虽然说时无意,但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及伤却难以估量,所以开口前请三思,尽量不要再说了!

孩子最反感的口头禅

1、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

孩子可能又打翻了牛奶,孩子可能又穿反了鞋子……很多妈妈眉头一皱,就会脱口而出“和你说过多少次了……怎么又……耳朵长在哪里……说那么多次怎么都记不住……怎么那么笨……”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影响极其恶劣:“你到底听没听懂我说的话?你怎么这么蠢,说多少遍也记不住呢?”你脱口而出的话,孩子真的会耿耿于怀,你让他感到自己特别蠢。

2、还不去看书!作业做好了吗?

一般家长看到孩子在玩就以为他没完成作业。他们认为读书的孩子没有时间玩,应该把所有的心思放在学习上,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玩具,不能做游戏。望子成龙心切的父母巴不得孩子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在学习上,这样才能考高分。其实,学与玩并不是绝对矛盾的,玩也能促进学习。“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与其不让孩子玩儿,不如与孩子约定,先写完作业,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然后就可以玩了。这样还可以帮他们养成按时完成任务的好习惯。

3、我这是为你好!

当家长为孩子报很多辅导班孩子不愿意时,会对孩子说:“我这是为你好!”当家长把孩子关在家学习孩子不满时,会说:“我这是为你好!”当家长的命令孩子无法以接受时,家长会说:“我这是为你好!”

“我这是为你好!”是个筐,什么东西都往里装,当家长的意图、行为不被孩子理解时,他们会搬出这个筐。毫无疑问,家长的动机真是为孩子好,但实际结果并不是这样,因为好心也会办坏事。而孩子要么因此背上无谓的压力,要么会变得逆反。

孩子最爱听的话

1、我们该玩游戏了。

2、妈妈没想到的你想到了。

3、大胆去做吧,做错了没关系,重要的是你认真做了!

4、你很聪明,想用最简单的方法解这道难题。

5、办法总是比困难多。

6、我喜欢你笑的样子。

7、你已经很努力了,再坚持一会儿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8、不舒服时说出来就会好点,我很能体谅你现在的心情,我会帮你分析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听的话 反感的口头禅

家长口头禅毁掉孩子的自信

初涉人世的小宝宝很敏感,在他们的小心灵里,一句赞美就是甘露。反过来,爸妈有时无意说的话会对宝宝造成伤害。详细>>

父母最令孩子反感6大行为

每一个家长都是爱孩子的,但是由于一些家长在教育方法上的欠缺或不当,使得自己的教育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产生了负面效应,引起了孩子的反感。详细>>

不经意的口头禅当心伤害宝宝自信

初涉人世的小宝宝很敏感,在他们的小心灵里,一句赞美就是甘露。反过来,爸妈有时无意说的话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详细>>

父母让孩子反感的4种说话方式

家庭沟通的方式是直接关系到家庭生活状态的主要因素之一,不同的沟通方式具有不同的功能。不良的沟通往往是沟而不通,反而对家庭生活气氛起到伤害……详细>>

家长对鼓励孩子的话

现实生活中,孩子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同时,精神支柱却越来越少,所以,家长经常鼓励孩子很有必要,下面是一些家长鼓励孩子的话 ,希望各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