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蛔虫病的预防办法

2017-09-07 11:31:27      

小儿蛔虫病较为常见,但常常被家长们忽视,一般认为孩子肚子里有蛔虫影响不大,过段时间就会好。殊不知,蛔虫病发作时会引起其他胃肠部疾病、发烧,甚至导致失明,严重威胁到宝宝的健康。日常生活中预防蛔虫病,建议从以下几点入手:

1、要防止蛔虫卵病从口入,让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且洗手时尽量在流水下用肥皂认真清洗,如果用盆洗手仍会有部分细菌粘在手上。

2、瓜果蔬菜类的一定要洗干净再吃,如果去皮不影响营养成分的尽量削皮后再吃,不适合去皮的可用淡盐水浸泡一段时间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后食用。

3、地上细菌较多,父母应尽量避免宝宝在地上玩耍、爬行及打滚等,也应禁止宝宝玩弹球、拍三角或玩泥巴等容易污染手的游戏,宝宝不注意卫生用脏手擦脸或直接吃东西将直接将病菌带入体内。

4、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食物的存放,避免苍蝇蟑螂等沾染食物,一旦发现不能让宝宝食入,因为昆虫会将蛔虫卵、病毒以及细菌等带到食物上,将很可能引发蛔虫病。

5、要常给宝宝剪指甲,指甲缝是很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指甲长了会导致病菌隐匿其中不易清洗。

6、也不要让宝宝喝生水,生水中含有较多蛔虫病菌,宝宝身体免疫系统尚未发育完全,很容易引发蛔虫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蛔虫病有这些表现 三大措施预防小儿蛔虫病

关于蛔虫病家长们了解多少呢?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知道了这些蛔虫病的症状,我们家长好及时的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有哪些表现特征 需要及时的预防

小孩发生蛔虫病症状比较严重,对孩子的成长也影响很大。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及时了解蛔虫病的病症,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小儿蛔虫病或致惊厥 家长要如何来治疗

蛔虫病寄生在人体内,并引起疾病称蛔虫病,若没有任何症状称蛔虫感染。是小儿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那么,小儿蛔虫病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蛔虫病的症状与防治

蛔虫病寄生在人体内,并引起疾病称蛔虫病,若没有任何症状称蛔虫感染。是小儿最常见的寄生虫病之一。 详细>>

小儿蛔虫病的不良反应

蛔虫病是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尤其在儿童最多见。主要是因小儿常在地上玩,手上带着含有蛔虫卵的尘土,不经洗手,就拿东西吃,或者生吃未洗净的瓜……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