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适合0-2岁小儿玩的益智小游戏

2017-09-07 11:31:26      

在宝宝0-2岁之间,家长们与孩子最好的互动沟通方式就是做游戏了。那么,适合这个阶段孩子玩的游戏有:

1、藏猫猫。藏猫猫是婴幼儿宝宝最喜欢玩的游戏之一,这个游戏可以很好地激发宝宝找东西的欲望,从而培养孩子的动脑能力以及良好的耐性,让宝宝的小脑袋转得更加灵活。

先让孩子坐在床上,爸比或妈咪坐在孩子的对面,先来跟宝宝说说话,调动一下宝宝的情绪,然后爸爸或者妈妈可以拿起一块干净的方巾假装蒙住自己的脸,来让宝宝寻找自己。绝大多数的宝宝都会玩得不亦乐乎,但如果宝宝没有反应过来,爸比或妈咪可以自己揭开方巾并做出“喵”的声音,这样宝宝就会意识到要开始找人了。这个益智小游戏非常适合四五个月的宝宝锻炼玩耍。

2、捡豆子。当宝宝稍微大一些,长到一周岁以后,家长们可以陪孩子玩捡豆子的小游戏,来锻炼孩子的手指灵活性,这样可以培养孩子观察、分析的能力,从而有效促进大脑发育,让宝宝在游戏中变得更加聪明。

3、转动魔方来找物品。家长们可以自制一个小魔方,通过转动之后来让孩子找物品,这个小游戏可以锻炼孩子双手的协调能力,同时还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从而令孩子的小脑袋更快速发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6个月小儿的9大亲子益智游戏

给宝宝一个圆柱形的玩具,大小宝宝能握住,妈妈再给一个玩具,送给同一只手,宝宝可能会将手中的玩具扔掉再拿另一个,家长要教宝宝换手拿新的,换……详细>>

小儿益智有秘诀

研究发现,人的大脑中有上亿个脑细胞,脑细胞连接的建立有赖于早年的感知、运动的锻炼,如对其微笑,轻声细语,抚摸拥抱,翻身滚爬,为孩子布置一……详细>>

推荐:6种儿童开发智力的小游戏

孩子智力的发育离不开后天的开发,而爸爸妈妈就是帮孩子开发智力最好的老师。小编认为,因为玩是孩子的天性,不如就通过益智小游戏来帮孩子开发智……详细>>

推荐:开发孩子大脑的小游戏

智力开发是宝宝早教中不可少的一项。通过玩有效就可以有效开发宝宝的大脑,并且还可以拉近亲子关系。家长还等什么呢?快来看看哪些游戏可以帮孩……详细>>

帮宝宝开发智力的十款小游戏

宝宝到了1周岁就可以玩一些开发智力的小游戏了,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吧。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