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

2017-09-05 16:34:00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与此同时疾病的种类和病患数量也在不断的上升中,虽然医疗科技也在不断进步,但治疗疾病还是需要医院和家庭通力协作,共同解决。尤其是生活自理能力不够的儿童,更需要家庭的细心护理,本文就来谈一谈儿童肾病患者的日常饮食问题。

一,科学控制热量的摄入量。儿童正处于长身体,发育的时期,需要大量的能量和营养来维持旺盛的代谢活动。但如果摄入了过多的热量,就会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这就要求在日常生活中,要根据儿童发育的具体阶段,每天的运动量,科学的定量,才能保证儿童肾病患者既能摄入足够的能量和营养来成长,也能保证不至于热量摄入过多影响肾病的康复。

二, 控制饮食营养比例,少蛋白质,多糖类和脂肪。很多儿童肾病患者有尿蛋白现象,如果摄入了过多的蛋白质则会加重病情。但也不能完全无蛋白质,要依照儿童肾病患者的具体情况如肾功能状态而定,可以适当摄入一些优质蛋白,如鱼肉类。

三, 适当饮水。饮水过少,会导致体力代谢废物排出体外的速度减慢,容易堆积有害物质,影响肾脏功能。而饮水过多,则会加重肾脏负担,使儿童肾病患者本就受损的肾脏雪上加霜。

四, 控制摄入的盐量。儿童对于盐的需求量本就不高,而一般来说肾病患者如果摄入盐分过多,会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加重肾病病情。所以儿童肾病患者更要注意盐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患者用药注意事项

儿童肾病的出现严重影响这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小儿肾病并不难治疗,只要选择正确的方法还是能够尽快恢复的,现在的医术很发达什么……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的日常饮食

导读:进入春季,福州的气候也将变得湿热,很多人在吃了热辣食物以后很容易口腔上火,出现一个个的小水泡。但是,口腔上火后,很多人并不重视导致……详细>>

儿童体质弱易得肾病 健康治肾病选择饮食疗法

很多的家长心中都有这样的疑问的,儿童正是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如果出现了肾病的情况,可以说是对孩子的健康成长造成了非常大的危害,那么及时的了……详细>>

儿童肾病患者如何科学膳食呢

钠盐摄入:水肿时应进低盐饮食,以免加重水肿,一般以每日食盐量不超过2g为宜,禁用腌制食品,少用味精及食碱,浮肿消退、 血浆蛋白接近正常时……详细>>

儿童肾病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哪些?

第一、孩子不宜劳累。孩子的自我约束能力差,从医院回到家会感到很新鲜,容易玩得过累,睡眠不足,家长要特别注意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尽量得到……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