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疝气不治的三大危害

2017-09-04 14:45:50      

因为小儿疝气这种疾病自古就比较高发,因此有一些家长朋友们就没有把这种疾病当回事,这样就形成了很多患者长时间出现疝气的困扰。

一、小儿疝气的原因:

1、多是因为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过肥、用力排便、小儿过度啼哭等原因引起。

2、若鞘状突在婴儿出生后还没有闭锁,或闭锁不全,反而成为较大的腔隙,腹腔内容物就会从这里突向体表,而形成疝气。

3、因右侧睾丸下降比左侧略晚,鞘状突闭锁也较迟,故右侧腹股沟疝气较多。

对于小儿疝气一定要尽快治疗,并且最好进行手术,否则后果严重。不仅会影响到日常生活,还有可能导致生命的威胁。

二、小儿疝气不治的三大危害:

1、增加治疗难度

肿块越来越大影响生活。不少畏惧手术的病人,直到疝块长到如皮球大小才来手术,手术难度大大地增加。

2、发生严重并发症

有发生急性并发症的可能,由于某次咳嗽、屏大便等用力使较多的肠段突出后不能回入腹腔,导致急性肠梗阻,引起剧烈疼痛,如不及时处理最终可引起肠坏死、穿孔乃至腹膜炎死亡等不良后果。

3、导致睾丸萎缩

小儿疝气,实际上就是阴囊和腹腔相通,腹腔内的水,大网膜和肠管、膀胱等和睾丸直接接触,使睾丸处在一个高温的环境,这就是小儿疝气要及早手术的最重要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的病因是什么 疝气不治当心三大危害

疝气形成一般是与患者的体质相关。什么是疝气?疝气是指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进入另一部位。那么小儿疝气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小儿疝气是什么 小儿疝气应掌握的知识

疝气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比较常见,孩子是得疝气的重要人群,在患儿出现了疝气的疾病后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性的治疗,防止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详细>>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小儿疝气是怎么回事 小儿疝气需要及时发现

疝气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在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而且发病人群年龄比较广泛,所以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得了疝气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及时有效的治疗对……详细>>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