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9-04 11:19:32      

1、坚持锻炼身体

未准妈妈应坚持锻炼身体,抵御因感冒、风疹等病毒侵袭造成的胎儿畸形。未准妈妈进行的身体锻炼应适量,避免参加剧烈的运动竞赛,因为激动、紧张的竞技心理状态,会影响她们生理机能的平衡,如果必须参加时,应推迟受孕。

2、做好孕前营养准备

妊娠早期胚胎所需要的营养,可直接从子宫内膜储存的养料中得到,所以孕前的营养准备就很重要。为了在孕前调养好身体,应该合理地调配膳食,多吃各种富含营养素的食物,如肉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

3、避免接触放射物质

各种各样的有害物质不仅影响未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诱发胎儿畸形的重要因素。孕前接触有害物质如放射线、铅、镉、汞等的人应注意检查体内有害物质是否超过正常标准,如有超标,应离开此类工作一段时间,待身体各项指标值正常后再受孕。

4、慎用药物

药物致畸是造成先天性畸形的一个重要原因。致畸的药物一般都能通过胎盘直接传给胎儿,而在妊娠最初的三个月,胎儿最容易受药物的影响。如果孕前服用的药物在母体内有蓄积,就会胎儿的发育产生影响。所以,孕前几个月用药必须要谨慎。

5、未准爸爸少穿紧身裤

优生不只是妻子的事。国外学者发现,男子穿紧身牛仔裤,会把睾丸压向温度较高的腹股沟管,造成生精功能减退。

6、酒后不入室

酒的主要成分酒精进入体内,会引起人体的染色体畸变和基因突变。如果酒后受孕,就会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很大影响。酒后受孕生出的孩子往往有智力发育不良、细微动作发展障碍以及出现各种各样的畸形,如小跟睛、兔唇、短腿、先天性心脏病等。因此,准备怀孕的女性不要饮酒,并劝阻丈夫也不要饮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临床发现,体重与女性的孕力有关,太重或者太轻的人都不容易怀孕。专家解释其中原因,体重过低会造成脑下垂体分泌促滤泡素及促黄体素不足,使卵泡……详细>>

春天备孕的夫妇有哪些注意事项

正所谓春属木,与肝相应,春气主升,肝主疏泄,喜条达而恶抑郁,所以春季孕妈首要注重调畅情志,养升发之阳气,顺应春季"生"的特性,时刻保持心……详细>>

备孕注意事项具体有哪些

如果备孕一年以上的时间,还是没有怀孕,需要找医生咨询。首先丈夫检查精子的数量和质量,然后妻子做内诊检查,看是否存在生殖器官问题;内分泌检……详细>>

备孕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含锌、铜食物鸡肉、牛肉、羊肉,以及有助于帮助补铁的食物芝麻、猪肝、芹菜等也应在饮食中增加获取;有些宝宝生下来没什么食欲和头发枯黄掉发,这……详细>>

快乐备孕适当运动很重要 备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孕前保持心情愉快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一个开心快乐的母亲生出的孩子也会是快乐的。毫无疑问,每个人都懂得这个道理。但是,孕前如何真正保持开心……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