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为什么会口臭啊

2017-09-01 15:15:55      

1、烟酒口臭

假如能戒掉烟酒,口臭自然去除。在社交场合嚼一块口香糖,也可以遮盖嘴里的烟酒气味。

2、酸馊口臭

这是胃肠功效障碍导致的口臭,主要因素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者应注意按时吃饭,少吃生冷及其刺激食物,以减轻胃肠负担。另外,还可进行药物调治。胃肠功效正常后,口臭就会自然消失。

3、腐败性口臭

有些人只是清晨起床后才刷牙,临睡前不刷牙;也有的人高兴就刷两下,不高兴就不刷。这样会使堆积在龈沟内的牙垢及其嵌塞在牙间隙里的残渣发酵酸败,散发出臭味。腐败性口臭的人应每天早晚刷牙一次,晚上刷牙后不能吃任何食物和饮料。还要坚持每次餐后漱口,以除去食物残渣。只要这样坚持下去,口臭就会逐渐除去。

4、牙病口臭

比较常见的是食物滞留在龋洞后,发酵产生臭味;牙周炎也会产生致臭成分。解决办法是及时到医院补上龋洞,及时治疗牙周炎。

5、糖尿病口臭

糖尿病患者嘴里常常会发出烂苹果气味,化脓性鼻炎、鼻窦炎、支气管扩张、咽炎等疾病的患者也可以产生口臭。对疾病引起的口臭,只要及时到医院求治,只要病治好了,口臭就会自然消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为什么也会口臭 五种食疗方缓解宝宝口臭

千万别小看宝宝口臭,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出现了某些问题。根据宝宝不同的症状,妈咪们要及时采取措施。以下是宝宝口臭的5大食疗方。详细>>

春笋为什么会导致过敏

吃春笋还要防过敏。食用过多,易诱发哮喘等老慢支疾病、过敏性鼻炎、皮炎等。对于容易产生摄入性过敏的人来说,食用春笋还易引起荨麻疹。详细>>

婴儿为什么会闹觉

“晚上一让孩子躺下,他就把眼睛睁得圆圆的。”“好像故意不想睡觉似的,有时候真把我气得要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孩子一哄就能睡着。”当妈妈……详细>>

为什么会打呼噜

饮酒及服用安眠药如安定等也可以抑制呼吸,加重打呼噜,甚至诱发睡眠呼吸暂停。此外,吸烟也可以引起上呼吸道炎症及水肿,而戒烟则可降低发生打呼……详细>>

为什么会尿频?

产后的头几天内,尿频现象会依然存在,小便的频率和尿量会比怀孕时还高。这是因为产后身体要排出体内滞留的额外液体。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