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什么是急性喉炎

2017-08-31 11:42:52      

急性喉炎仅仅是通过字面上的意思来了解,似乎是喉炎的一种,只不过是急性喉炎而已,其实不然,急性喉炎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身体,不要让身体劳累过度,要得到充足的休息,这样,我们才能够尽量避免急性喉炎的发生。

急性喉炎是指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的急性弥慢性卡他性炎症,常常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喉黏膜因炎症而充血、肿胀。常因受凉、疲劳、烟酒过度而诱发本病,也与发音、用嗓过度或化学气体及粉尘吸人等职业环境有关。

临床表现:

在起病时,喉内有发热、刺痒和干燥不适的感觉,随着病情的发展,声音嘶哑,严重时可以完全发不出声音,并常伴有喉部疼痛及咳嗽。间接喉镜检查可以看到整个喉部黏膜充血,声带红肿,并常在声带上散布一些脓性教液分泌物。

实验室检查:

1、血象白细胞多明显升高,可伴有核左移。

2、血气分析II度以上喉梗阻有低氧血症表现;III、IV度时可有C02脂留。

3、病原体检变检查咽试子或喉气管吸出物可做细菌培养,作为调整抗生素应用的参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急性喉炎

急性喉炎是指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的急性弥慢性卡他性炎症,常常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喉黏膜因炎症而充血、肿胀。常因受凉、疲劳、烟酒过度而……详细>>

怎么治疗急性喉炎

局部治疗:超短波理疗,具有消炎、止痛作用,每日1~2次,复方安息香酊蒸气吸入,每日3~4次。雾化吸入:抗菌素液加激素液(或加入少许肾上腺……详细>>

急性喉炎的临床症状

喉部疼痛 患者感喉部不适、干燥、烧灼感、异物感,喉部及气管前可有轻微疼痛,发声时喉痛加重,通常急性喉炎引起的疼痛不影响吞咽。详细>>

急性喉炎的概述

急性喉炎是喉粘膜的急性卡他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咽炎,为整个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也可单独发生。有时大声喊叫、过度用嗓、……详细>>

宝宝急性喉炎怎么护理

按时服药:有些父母一听激素两字就很紧张,其实大可不必。一般急性喉炎用激素只需3~5天,而且用量不大,但效果显着且快。父母千万不要因对激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