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喉炎的饮食原则

2017-08-31 11:40:53      

一、急性喉炎食疗方法:

1、梨两三个,去皮捣汁饮,或梨一个挖心加川贝3克,蜜糖30克,同蒸熟食之,治急性 喉炎,咳嗽声嘶。

2、螃蟹1只(小的用2只),生地30克,同煮汤,两碗清水煮为1碗即可食用。

3、生橄榄七颗,萝卜250克,水煎当茶饮,可预防流行性脑膜炎,治急性喉炎,流感,支气管炎,饮食积滞。

4、白萝卜生捣汁250克,加白糖30克,或加生姜汁一二滴,服下,治急性喉炎,喉痛声嘶,支气管炎。

5、青鱼胆干粉,青黛等分,共研细末,作吹喉用,一日二三次,可治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若用麻油调敷患处,可治腮腺炎,丹毒。

6、半夏14枚、鸡蛋1个、米醋适量。用法:先把鸡蛋打一小孔,去鸡蛋黄,留蛋清,入半夏,后入米醋,把鸡蛋放在一个预先做好的铁丝架上,放在火上烤之,沸3沸,去渣,取汁少少含咽之。不愈再用3剂。主治:咽喉疼痛,生疮,发声不出。

7、西瓜皮洗净削去老皮晒干,煎水滤汁,加蜂蜜适量调匀饮用,每日2次。

8、豆浆250克煮沸,调冲划溶的鸭蛋1只,加冰糖适量,每日2次。

9、青葱数根,鸭蛋1-2只,加水同煮,用饴糖适量调和,吃鸭蛋饮汤,每日1次。

10、鲜藕适量榨汁100毫升,加蜂蜜20克,调匀服用,每日1次。

11、青橄榄4枚,芦根30克,加水煎,滤汁代茶饮。

12、百合20克,绿豆50克,加水煮汤,加冰糖调味,每日1次。

13、绿茶10-15克,沸水中泡,凉温后加蜂蜜,嗽喉1次/30分钟后咽下。

二、急性喉炎患者适宜食物:

以清润食物为主,多吃酸味食物,这样才能达到养肺润燥的目的。

具体从食疗进补的角度来看,秋季是很好的“养阴生津”进补的好时机。可以经常吃些梨、蜜枣、鸡汤、猪肺、瘦猪肉、兔肉等来补肾、润燥、滋阴补阳。秋季经常喝些“靓汤”,既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又能润肺润燥,从而起到强身防病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急性喉炎?急性喉炎很危险吗?

急性喉炎又被称为急性感染性喉炎,是咽喉部粘膜出现急性弥漫性炎症,通常发生在6个月到3岁的儿童群体中,男孩子发病率较高。急性喉炎疾病发展迅……详细>>

急性喉炎的治疗原则与误区

急性喉炎的治疗有很强的专业性,基本上只有Westley评分≤2分的孩子才适合家庭观察和治疗,轻度以上的病情都需要由医生来处理,对家长来说……详细>>

怎么治疗急性喉炎

局部治疗:超短波理疗,具有消炎、止痛作用,每日1~2次,复方安息香酊蒸气吸入,每日3~4次。雾化吸入:抗菌素液加激素液(或加入少许肾上腺……详细>>

急性喉炎的临床症状

喉部疼痛 患者感喉部不适、干燥、烧灼感、异物感,喉部及气管前可有轻微疼痛,发声时喉痛加重,通常急性喉炎引起的疼痛不影响吞咽。详细>>

急性喉炎的概述

急性喉炎是喉粘膜的急性卡他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咽炎,为整个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也可单独发生。有时大声喊叫、过度用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