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婴儿嗜睡厌食该怎么办

2017-08-29 15:07:46      

很多家长都会注意到这么一个问题,宝宝的睡觉时间会越来越长,而且总是睡不醒,显得很没有精神,并且食欲也开始不好起来,吃的东西都会越来越少。这时候很多妈妈都会开始非常的紧张了,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自己的宝宝身体上出现了什么问题,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婴儿婴儿嗜睡厌食该怎么办。

婴儿嗜睡厌食有可能是进入了厌奶期。四到六个月大的宝宝有50%以上会经历厌奶期。甚至有的宝宝在三个月左右发生。首先要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孩子不爱喝奶。其发生的原因很多,主要原因如:

1、好奇心:对周围所有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心,很容易分心而无法专心喝奶。

2、喜新厌旧:不再只喜欢奶粉,想尝试其它食物。

3、环境气氛不好:穿太多衣服,家中闷热,感受到责骂等原因使宝宝的感觉不舒适。

4、成长速度趋缓:对营养与热量的需求不像新生儿时那么大。

5、生病:基本上非疾病性的厌奶较常见。所以爸妈最好能够多花点心思和耐心观察照顾、毕竟宝宝还不会表达,还是得靠爸妈的细心了解原因满足需求。

只要宝宝的生长曲线在合理范围内,精神很好,也没有不舒服的症状就不要强迫他吃东西!喂食时要减少外界的刺激。如果四周不断有人走动或有吵杂声容易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而减低食欲。因此给孩子一个安静的进食环境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宝宝喝奶的奶嘴一定要合适。如果奶洞不容易吸吮或奶水滴的太慢太快都容易造成宝宝的不适,使厌奶更严重。如果用尽心思宝宝依然不喜欢喝奶,可选择类似营养成份的食物替代品例如:小鱼稀饭、大骨汤等以补充营养需求。

以上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我们的妈妈解决宝宝嗜睡厌食的症状。如果以上的办法都试过还是没有任何一点的改变或者改善的话,那我们需要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了。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哪个方面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千万不要自己随便用药,对我们的宝宝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厌食怎么办?治疗宝宝厌食需对症

婴儿厌食怎么办?有的妈妈发现自己的宝宝有一段时间会变得不爱吃东西,这就是宝宝的厌食期,宝宝的厌食期一般发生在1—3岁的时候,一般持续的时……详细>>

得了厌食症的孩子,我们该怎么办?

小儿每次餐前最好保持空腹,使其产生“饥饿”来刺激大脑食欲中枢产生食欲,使小儿“饥不择食”,这样既可以防止偏食的发生,又同时使小儿在进餐后……详细>>

宝宝零食吃太多会厌食?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年纪小小的,怎么也会厌食呢?很多家长都想不通这样的一个问题,其实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五花八门的,不过解决宝宝厌食的方法也是不少的,妈妈们……详细>>

宝宝厌食怎么办?做好这5点可缓解厌食情况

有不少孩子会出现厌食的情况,家长面对这一情况总是会比较着急。家长若不注意孩子饮食的多样化,或者是不控制孩子吃零食的时间及量,就会很多导致……详细>>

盘点宝宝厌食的常见原因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让做父母的特别头疼,特别是对于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小朋友来说更是百害而无一利。那导致宝宝厌食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么办?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